傳說



那是婆婆的忌辰。忙了整个早晨,祭祀婆婆。

惊见一只蝴蝶紧紧地依偎在窗帘上。哦,去年婆婆的忌日出现在门墙上的,是您吗?

有人说,那是死去了的亲人化作蝴蝶探望挂念的亲人。我狐疑的望着您,却得不到一个肯定。你只是默然地守在窗帘上,逗留了许多时分。

婆婆,最喜欢听您讲故事了,还有日战时期的种种经历。喜欢陪您到杂货店买文油,您请吃的冰淇淋最可口!喜欢好奇地握着您的手,为何您的皮可以一层的捉起。火车火车请问你要到哪里?稚气的妹妹常嚷着您就这么给玩在一块儿。

缅怀,缅怀,缅怀那不堪回首的欢乐时光,还有您和蔼的笑容……

黑蝴蝶守着我们的家园。是不舍,还是不愿——离去?

不迷信的人,是否也会执著于一个传说,一个美丽的神话?我牵着爸爸的手带他去看这只黑蝴蝶。“拜拜我的妈妈”,爸爸合什,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着,然后点了一支香,插在香炉里。

心中掀起莫名的温馨,是一份亲,一份力和一个无名的感动。巧合在我的字典渐模糊。

隔日,黑蝴蝶躺在地上,就这样睡着了,再也不愿起来。睡着了,她睡着了。



《中国报·绿频道版》2000-03-29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