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老鼠與黑老鼠



“吱吱吱”。我朝声音处望,潮湿黑暗的沟渠内, 毛茸茸的黑老鼠在啃着人们丢弃的垃圾袋。我发出恶心的叫声,急急地往后一退,差点撞著了等巴士的旁人。

我这个反应,是不是对黑老鼠的一种轻蔑一种歧视?黑老鼠不理睬,继续寻找它的食物。

我突然想起了念生物的学长要请同学吃的“美食”——浸在药水中被解剖了的白老鼠。它曾经得过主人细心的照顾,被喂以美食,还有轮子踩着玩呢!

白老鼠和黑老鼠,谁比较幸福?


《中国报·绿频道版》2000-05-24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