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每每要为朋友庆祝生日或准备赴一场生日会,爸总会说: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值得庆祝吗?我就义不容辞的答:庆祝母亲把孩子产下,母子平安。

那时姐姐被证实有了身孕,我们一家都欢腾不已,毕竟她年纪不小了。怀孕初期,姐姐吐得连黄胆水也吐出。苍白的脸色及瘦削的脸型叫我看得心疼。直至她恢复了食欲,腹部也渐凸。间中的过程是漫长的,还有后期的脚步浮肿,小生命在体内玩闹……

那夜,姐姐因羊水破裂而入院。而且,被迫使用催生法。去医院探望她数次,等待的气氛使我担忧得无法负荷。在家等候的心情亦没片刻安宁。

十点,电话传来姐姐已把婴儿诞下的消息。平安?答案令我安心。

但至深夜家人任未归。迷蒙中竟听到妹妹告诉我姐姐昏迷不醒!

我被吓得醒得透彻,整夜失眠。

当然,姐姐最终没事了。而女婴性感的朱唇叫我看得怦然心动。这未来的美人儿,可知道当初妈妈的生产过程中,有医生护士们紧张地进进出出产房,令每一个关爱她的亲人担忧?

伟大的母亲在生死间挣扎,把一个孩子带来这世界。爱从这里开始,延续不息……



《中国报·绿频道版》2000-08-02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