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說



啊,我的朋友——太阳
好高兴见到了你
容光焕发的脸庞
你的温暖
流畅出新的活力
给我带来了生气。
云儿,洁白的云儿,久违了!
  何时战胜了
可恶的浓烟
为天空出去了阴影——一片蔚蓝。
你们是快乐的泉源  健康的力量  生存的脉搏……
无奈
隐约传来工人的伐木声声
机械的操作声声
交通工具的笛鸣声声
一份残酷
我从美梦中惊醒 
唤不起
麻醉的人们
我挣扎  企图捉住那
没逃出记忆的最后一片
清新
我哭了  无能为力
天空在顶力支持
使不盖下疲惫的眼皮
太阳在啜泣呐喊
不愿失去朝气的神采
累了  我们都累了
万物之灵的破坏
使美好的一切远去、远去、远去……
来吧  为被葬于污浊坟墓的彼此
难过  哀悼  祷告
当童话故事的公主起死回生
是否我们也会复活?


《中国报·绿频道版》2000-08-09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