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父親



小妹总爱缠着父亲说,爸爸好帅。

父亲就斥小妹乱说话,年纪一大把了, 还说什么帅不帅。父亲六十有出了,头也被岁月染了一片银白。父亲高大的身型,虽然微凸的小肚腩,打了少少折扣,然而还是一样的高大威猛。帅气的脸,纵然写满了岁月的留痕,却更添历尽沧桑的魅力。那个演纽约秋天,满头白发的大帅哥,不是被选为最性感男人吗?谁说老了就和美,帅等一概的外型赞美绝缘啊!

撇开这些不谈,再让我来说说我的父亲。

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有一个好父亲。父亲自小穷苦,只受过六年小学教育。十多岁的时候,父亲就只身到外州打工,开始了他这一生的工作生涯。

父亲是典型刻苦耐劳的硬汉,靠着汗水打拼,在结识了母亲后共同建立了美好家庭。

父亲与母亲携手建立的家,没有奢侈,没有豪华;有的是绿意盎然的庭园,幸福实在的家庭。父亲以“惜衣惜食惜福,凡事靠己不靠人为座右铭。每当遇到烦恼的阻挠,他就以一句船到桥头自然直化解心结。

父亲还煮得一手好菜呢!吃了他煮的饭菜,叫我回到大学城时,面对一众的饮食都提不起兴致,大叫无味。

, 纵然身为一个大学生,我却连名著《红楼梦也未曾翻阅过。而只受过六年教育的父亲,却是饱读精神粮食,概括古典文学,外译文学等。如果说受高深教育者必有高深学问, 否则反之,那我必说父亲是足以推翻这论点。

六月,父亲节,也是父亲出生的月份。我想籍此机会,认真的告诉父亲:爸,你在我心中,里里外外都最帅哦!

最后的最后,我想请父亲努力过一个愉快的退休生活。如果老是怀念工作的日子, 那又岂能享受退休生活?


《中国报·绿频道版》2003-06-25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