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山林去(努昂山瀑布Gunung Nuang@Hulu Langat, Selangor)

 (照片稍后上载)

林雨后,泥路如沼泽,步步惊心。
苍径旁,野花多。树堆里冒出新芽,像雨后春笋。
闻着泥土的味道,林野的芳泽——寻花问柳。
竹林稍带凌乱,却如电视剧《卧虎藏龙》那沧悠的景色般怡然。

林雨后,泥路如沼泽,步步惊心。
仪小妹第一次上山林,一不小心就摔了跤,染了一身泥。
那之后,她反而走得勇了,不似先前老囔着要半途折返。
我不管啦,反正都跌了。”

走山路,像人生路: 时而上爬,时而下溜。碰上第一个斜坡,你会气急败坏的说:我不走啦!爬那斜坡特别煎熬,摔跤了,更是苦恼。
走下去,却勇了,不知哪来的力量。
或许,是瑕疵,让人对完美的要求释怀。

勿闻啄木鸟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循着声音来源,发现两只啄木鸟在竹筒上努力的为它治病。啄木鸟是医师,捉虫子,给树木治病
一路走,走了两小时左右,听到了潺潺的流水声。水声像一股清流,努力的往心灵召唤。
终见瀑布。

啊,到了,到了!就这里!”
再爬两下子吧,上游更漂亮!”
只要熬得过,总会有更精彩的片断在前方——我,相信。
果然,再走多一段路,那里的瀑布,水流更清。

放下背包,取了山水,煮了冲热腾腾的饮料灌入肠胃,是享受。
满路沾上的泥泞霎那间就洗了个净。
啊!这个虫拔不掉的,粘着我的手!”仪小妹狂喊。
一看,是山蛭!哭笑不得。

后来我们吃了三文治,有我喜欢的沙丁鱼馅料,还有蒸鸡蛋。
盛饱了肚子,再下水去。很是兴奋。
山水冰凉,先是颤了手脚,渐适从。
彭湃的急流为穴位按摩,比起jaguzzi,别有风味。
这,更贴近自然。
乐曲似的流水声,叫人忘却世间烦恼。

水流渐急。是山雨欲来?
卡美拉!”照照相嘛,好留恋。

回途中,昆虫鸣叫,是诉别情?
久未走山路,双脚疲累。
下一回,来不来?
仪小妹说:一定不!
我笑。
我没有能耐住进山林,当个隐者。
可是,与林野的交欢,是一段缠绵的恋情。


旅游日期:2007-06-03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