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北京(10): 脱掉脱掉——回家好

零七十二月二十三



家咯。大伙儿给我们抬行旅、挥手,送别。九天以来,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到窝心。除了在北京留学的大马人,首师大里不同肤色、陌生的异国人,碰面时或“你好”,或“再见”的汉语招呼,感觉也特别好!(他们是念初级汉语的留学生,来自世界各地。)

北京,北京的人和物、情和景,叫人舍不得离开它。但我想起这几天来,带血的鼻涕与痰、冬衣的累赘、脸上的“猫咪胡子”(不知是我笑太多,还是护肤霜涂不好,脸上留下像胡子一般的痕迹,秀娟还以为我有兔唇呢!),以及腿上因为某天忘了涂护肤霜,而留下瘀青的痕迹,我巴不得立刻重投大马的怀抱,亲它暖暖的天气。

在北京的短短九日,杜德伟的“脱掉”在脑海播放了不知多少次。哦,回家后,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把一层又一层的外衣脱掉、脱掉。

(临走前,我把买书的赠品——可爱的鸭子送给了秀娟。我会怀念你们的!)
再见咯,北京!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