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北京(9): 热腾汤圆——冬至暖 #冬至

开北京的前一天,期待的雪,始终没下。

零七十二月二十二 



我和慧燕再次逛书局。她说,晚上我们去王府井吧!王府井是北京最热闹的商业区,是购物的好去处。慧燕去年游北京时已到过王府井,这回说要去,是为带我去看看。我想想自己花了不少钱购书,并不打算多买商品。再想今天是逗留在北京的最后一晚,倒不如悠闲悠闲放慢脚步,何苦往人潮堆窜?于是我们离开书店以后,就回到首师大去。

今天是冬至呢!老师买了汤圆,也煮了水饺汤。虽然之前吃了麦当劳当晚餐,热腾腾的水饺汤摆在眼前,又岂有不喝的道理?喝了水饺汤,老师又煮了汤圆。我最怀念在新吃的黑芝麻汤圆,一看,老师也买了不少黑芝麻馅的汤圆,开心极了。在新,要是到市场买现成的汤圆,煮后一定会发觉皮和馅是分开的,吃上去口感不如外边摊子卖的好。老师煮的汤圆,也是市场买的,可是吃上去并不会感觉皮馅两分。汤圆一粒粒地送入口,暖暖地送到心窝去。

中国的朋友曾经告诉我,中国人在冬至是不吃汤圆的;潘老师当然也知道这一点。我们还是依着马来西亚华人的习惯,在冬至吃汤圆。不一样的是,我第一次在季候国过冬至,吃汤圆。

过了冬至,又添岁!新的年岁里,愿大家都平安、健康,快乐。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