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旅人游亚庇:Papar 海滩绝美的夕阳

  


Papar离亚庇市大概半小时车程。沿途右侧灌木间隐约可见海的轮廓,左边木屋东一所西一间,孩子只手提着巨大的鱼儿,站立路旁。向路人招摇捕获的海产乎?非也,他们不过是寻找着鱼儿的买主。据说这些新鲜的海产价廉物美,要是在亚庇呆个一年半载,闲时到这些地方买些新鲜海产,再约个三五知己到海滩烧烤,应该好不快活。

亚庇市往郊区去,路上也见小桥流水式的河流,面上莲花朵朵开。莲花身着鲜艳的粉红衣裳,叫人禁不住不多望几眼。路途通畅无阻,我在Beringgis
Resort处下车。穿过Beringgis Resort,到其后方的沙滩看海去。如果说亚庇是看日落的好去处,那到了亚庇更应该到亚庇的Papar海滩看日落。亚庇市的Jessolton Point也好,Waterfront Esplanade也罢,甚至稍离市中心的Tanjung Aru,所见日落之景都没有Papar处来得叫人迷醉。

Papar海滩好长好长的一片,海面一望无际,水连天,天连水。在这不知道尽头的大海面前啊,我想便是有再多的烦恼,也将渺小得叫人漠视了它的存在......

那是傍晚时分,抵达Papar海滩后我目睹着太阳一步步下坠,一直坠到海底去,留下漫天漆黑。有人说,夕阳引起灰色的情绪,夕阳总与短暂的美好挂钩在一块儿,君不见古人就有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吗?只是,我在Papar海滩看夕阳与日落的时候,却与灰色的情绪毫不沾边!尤其当水牛三三两两,三五成群地出现在海洋落幕的舞台上时,那一刻的美,叫我的泪珠溜到眼眶里打转。太漂亮了,漂亮得我不得不理会我那染病的手机摄像功能会不会破坏它的美感,还是硬要把它照下;漂亮得我不得不理会自己的文字功力有待多少的磨炼,也未必能把它刻画,却还是要写它两句。如果有机会到亚庇,记得到那里看日落,只有亲自走入那副天作之画,才能感受它所带来的感动。

太阳溜入深海的时候,我的心还是饱满的。如果说日落带来的是回光返照的片刻之美,引起的是惆怅与悲伤之感;我宁愿说它是第二天日出以前,为今日作的一个完美句点。


再见·夕阳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