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零的心

午睡醒过来,男人在她身旁放着一张纸,上面画着一个女孩睡着的模样,旁边歪歪斜斜地写着几个字:最幸福的事,就是张开眼睛时你睡在我身旁。握着纸,她眼泪都快掉下。只是后来,她们分手了。

多年来,她终究没有再谈一场恋爱。朋友问,等他回来吗?她笑,怎么会,他不久前已坠入新的恋情。

而等,听过席慕容的诗吗?——《一棵开花的树》。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当你走进请你细听/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这是何等愁苦的意境呀!

她在等吗?等谁?

N告诉她,大二那年第一此遇见,就恋上了她,只是那时候她已有了恋人。之后的每一次遇见,她都让他那么地喜欢。N说了许多,说不介意她有太多的回忆很多的顾虑,说愿意伴她度过每一个艰难,说要给她很多的甜蜜,说会不时改进当她最好的男人……

N说得动听。一个夜里,不小心触碰她那孤独寂寥的心。心,摇晃。——给彼此一个机会吧,九年不是一个短促的时光。

N牵了她的手。

“我原本以为真的可以跟他在一起,只是舞会上他搂着我的腰时,我才很肯定原来自己不爱他。顶多只是喜欢吧,如果爱,我应该很高兴才是……”有一次,友人告诉她。她眉头一翘眼角一歪,会不过意。

N牵着她的手时,她终于明白。正如N的关心、N制造的惊喜,掀不起她心里的大涟漪。N对她越好,她越感到愧疚。如果她在等,她等的不是N

她只想说对不起,假使落了一地的,是N凋零的心。



《星洲日报·星云版》2009-07-30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