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流」



Media:蜡笔

我很喜欢莫利斯·烏拉曼克的一個觀點。他認為畫家要憑直覺創作,這樣他們的思想、感情才能在作品中體現出來。

我喜歡直覺這個字。從前念景觀建筑系時,講師很厭惡學生在發表設計圖時,以我覺得作為句子的開端,而一定要有更多所謂的根據。景觀建筑本身是一個融合環境科學與藝術美學的科系,不允許我們單憑著直覺去說服客戶,而需要理性的判斷!

我沒受過藝術繪畫的專業訓練,純粹愛陶醉于看畫的感官享樂。除了小時候常常握著彩筆快樂地涂鴉,很長的一段日子里,我都把涂鴉時全然的、絕對的專注,給遺忘在不知名的空間里。

最近寫的文字,需要極大的專注力。而情緒并非時刻都肯聽從使喚。昨夜是一個情緒出軌的夜,我掏出了彩筆,隨手翻閱畫本。一看莫利斯·烏拉曼克的「河流」,便開始仿畫。

我并非一筆一劃細緻地模仿,而只是任由感情放肆地依隨,畫的構圖和色彩。三十分鐘左右,斷了幾支小蠟筆,畫完成了。

真愉快!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