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拿扇子的新娘」



media:蜡笔

馬克·夏卡爾,他是一個非常重視愛的人。他說真正的藝術,只有到愛中去尋找。是愛激勵他去創作,指點他運用色彩,并賦予他靈感。他畫各種個樣的愛——浪漫的愛、父母對子女的愛、上帝的愛、朋友的愛和自然的愛。

在我的生命中,愛亦是最主要的成分。踏實的愛、父母的愛、朋友的愛、自然的愛。在這個部落格發表了近五年的文章,有些是認真的創作,有些是隨性的感想,有些是由衷的抒情。回首一望,點擊率較高的一篇,寫的是父親的愛。原來激勵我去創作的,也是愛。

第一次叫我姐,是我躺在醫院里病榻上的日子。那時候我剛進行了手術,依賴著嗎啡抵制疼痛。而她,在中國念研究所。她的一聲‘姐’,自電話那端傳來,牽動了 情感。那時候我們只見過一面,不約而遇,我們只是點點頭,微微笑。而之前,僅僅自第三者的口中,聽過對方的名字,和一些贊美的話語。往後我們在網絡上,莫 名地熟絡了起來。我們的投契是難以言喻的,套句後來她說的,我們是非血緣關係的親姐妹。

我們有太多共同的理念,執著于一些旁人鮮少能達到共識的思想。我們有嚴肅得嚇人的一面,也有搗蛋胡鬧的時刻。每當生活里遇上不愉快的事、或沒有人能理解的感受,只要想起她,就不再孤獨。或許知己指的,是這么一回事了。

我在進行了手術的許久以後,有一天機緣巧合得知了當時她曾經替我去請教一個人,關於一些手術相關的資訊與事宜。那人平時表現得多么溫柔與關心,可當時卻請她不要多管閒事,聽起來還真讓人汗顏。舉手之勞而難于天,遠在天邊卻近若鄰......

我在生活中遇上許多種人。滿口禮義廉恥的,現實里不一定實踐著;熱情如火的, 轉過頭來表裡不一。她喜歡鬧嘴皮子,她的個子好像一個小朋友,走起路來有時候蹦蹦跳跳。我記得有一次在飯店外,遇見一個頗有些年紀的路人,推著手推車略有 些牽強地走向不同level的地鋪,她立刻趨前協助。我刻畫不上來那一個她用盡奶力協助他人的畫面,反正是溫馨透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成为别人心目中的哪个我
我只想要成为心目中的那个自己
一个很灵性的自己

她的家庭背景異于一般人。在她年少的時候,就得背負起生活的負擔。她有一篇文章,過目不忘。那是關於以小草的堅韌,比喻對生活不屈不饒的精神,類似于自述性的文章。

中学时候我就是拼命打工赚钱视钱如命
不管别人怎么劝我我能兼差多少份我就兼差多少

她的愛情故事,也不是人人能茍同。她在自己的專欄,邂逅了她的真命天子。

半个月后他就求婚了
虽然妈妈很喜欢他还是让我硕士毕业了再注册
于是我感觉
我们等这天都等了很久很久
而那一天不过是完成一件早该做的事

她完成了碩士課程,如果一切順利,不久的將來將赴北京繼續深造。昨天,她捎來了一封電郵:姐,我一月十一日注册哦。

我感到非常雀躍。她的愛,與對生活的執著,且期許她的未來是幸福的!僅僅獻上最真誠的祝福,給我非血緣關係的親姐妹。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