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家




有人說,婚姻是幸福的保證;也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姻對於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意義,就看各自怎麼詮釋了。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好姐妹,據說他對其他女系友都不予與理睬,卻偶爾地給妳播電話,給我發簡訊,約約見個面。在畢業的多年以後,他捎來了一通電話,興奮地 說妳交了一個男朋友。再後來,他又播了電話說,妳的大好日子定下了,要我一塊飛過去見證妳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在妳和妳的愛人步入婚姻殿堂的前小段日 子,能和妳見了面,實在是一個難得的相聚。那天我們聊了很多很多,也漫步了不少。經過了許多個生活的日子以後,我猛然發現自己記憶的衰退。偶然翻起日記, 竟然記不起提及的一些人物,關於他們的面孔,乃是何人,認識自何方。然後我想,或許我真的患上了提前性老人癡呆症。再不然,大概有著深刻記憶供我們溫習 的,才珍貴了。那年中秋,吃吃喝喝聊聊。那個夜深,妳模糊地撞向了透視的玻璃門,是妳吧,還是我?其實也不太記得了,反正那夜我們很開心。再後來,偶爾我 們攜伴逛超市,就是不辭勞苦搭公車然後走個有完沒完,亂說亂笑的那種。我們相處的日子畢竟不多,在我和她們膩在一起的時候,妳總是遙遙的自在於屬於自己的 空間。然而係裡頭的女生,大概只有妳和我一樣地愛好文字。於是我們加入了同一個編輯室。雖然編輯室裡我是個缺席鬼,但還是有了一些交匯。我記得妳畫了一張張信哲的畫像,妳是他的超級迷,那畫像太也栩栩如生了!我又記得妳有一個浪漫的父親,在妳生日時播了電話給妳吹笛子,然後妳雀躍地遞給我聽。妳還有一個高貴的母親呢,總忘不了她的容顏。

這是一個夜闌人靜的夜啊,想起了妳,便握著蠟筆畫起了給妳的祝福。祝福的題目是幸福的家,祝福的色彩是五彩繽紛,祝福的技巧是孩子的技巧,它笨拙,但誠懇。希望妳的婚姻導向幸福!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