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眼!(咖喱鱼头)@Kemaman第一海鲜餐厅






我说的鱼眼,不是指超人眼视力范围的鱼眼镜头,而是美食鱼眼。鱼眼催人垂涎。——鱼眼,美食是也。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赞同我所说的呢?

……不要骂我残忍。我爱吃鱼头,鱼头的肉嫩滑鲜美。我尤其爱吃鱼眼,鱼眼是鱼头的精华,鱼身最美味之处!新鲜的鱼眼,嫩滑柔软美味,是美食中的一绝……

小时候大人不是说吗?多吃鱼眼,可以明目。念大学时,系里女生,就只有自己无须佩戴眼镜呢。那可以归功于鱼眼吗?这样说,或许不科学,但稍一搜索,资料显示,鱼眼的营养可不少!

——鱼眼极其鲜美,且营养极高。多吃鱼眼,对视力大有裨益。研究发现,鱼眼球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A,营养之丰富不亚于鱼肉。

——在日本,鱼眼睛被视为餐桌上的珍品,有鱼眼的菜肴会更贵一些。据日本水产部门研究发现,鱼眼含有丰富的DHAEPA等不饱和脂肪酸,对恢复大脑疲劳,防止大脑细胞衰老有显著功效。

美食鱼眼。
提起它,我的胃又情不自禁地喊饿了。

——那是一个悠闲的假日,甘马挽,沙滩,海风,夜。我们到 Awana 度假屋毗邻的第一海鲜餐厅觅食去。第一海鲜餐厅的招牌菜:咖喱鱼头,鱼肉新鲜,香辣俱全,鱼肉大小切得刚刚好,非常下饭;还有茄子,羊角豆等,是我吃过最棒的咖喱鱼头!它那圆滚滚、剔透的大眼睛,尤其让我忘不了!



第一海鮮餐廳
地址:No.12, Pesiaran Melor, Pantai Pelancongan Kijal, KM28, Jalan Cukai-Dungun, 21400 Kemaman, Terengganu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