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風箏



蜻蜓的复眼视力好,千万只小眼睛远近都看得见。可惜它看见孩子,却躲不开孩子。院子里晨风徐徐地吹,草坪上孩子光着脚丫轻轻地追。长而窄的网状翅脉,艳红色的,它的确很美。孩子卷起报纸一前一后,追打盈盈飞舞的红蜻蜓。它闪避不了,被打落在地。我看孩子玩虐待昆虫,用线绑在那可怜小蜻蜓的尾巴上,让它起飞,又把它拉回来。五姨五姨,我们放风筝孩子雀跃地喊。我不忍心,想阻止他们,却听小虎队唱飞呀飞呀,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

童年的孩子是追梦的孩子,童年的我是念书的呆子。我艳羡七、八十年代顽童的童年,爬树捉鱼追蜜蜂。又想起家中其他的孩子,要嘛手机不离手,要嘛眼睛不离电玩,不知道追风的乐趣,不喜欢蓝天的美丽。现在看孩子让它起飞,又把它拉回来,红蜻蜓痛苦地颤动着翅膀,啊,心里着实为难。

有蜻蜓的水池,水源一定清洁。而当蜻蜓低飞,则不雨也阴我不记得是哥哥还是姐姐,是爸爸还是妈妈,曾经这样告诉我。就在此时,雨点轻盈地飘落,斜斜地吻上了我的脸。我以为孩子会把他们爱不释手的风筝带进屋里,却见他俩小心翼翼地把风筝线拆开。我以为红蜻蜓再也不能于风中追逐它的梦,却见首先飘落于地下的它,颤动着翅膀,再次飞翔。我微微一笑,只听孩子们又喊道:五姨五姨,等下雨停了,我们去捉蚂蚁!

不一会儿,孩子果然捉来了大蚂蚁,放在铅笔上玩。



《星洲日报·星云版》2012-10-25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