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蟹脚! ——爱吃螃蟹的看过来 (新加坡吃螃蟹@Kuishin Bo, Jurong Point)【已关闭】


我喜欢吃螃蟹。不管是小小的花蟹,还是壳硬硬的黑蟹,还是……嗯,反正是蟹就喜欢,除了蝎子:P有多喜欢?很喜欢很喜欢,把两只手摊开完都比不上的喜欢。而最近,老在想念螃蟹,尤其那buffet里大大的螃蟹脚——



那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了。那一次,我们到Jurong point 的日本餐厅去,吃螃蟹大餐。称之为螃蟹大餐,并不是自助餐里只有螃蟹,或以螃蟹为主,相反的,除了螃蟹,还有许多许多其他的海鲜,比如生蚝,生鱼片;也有各种肉类,甜品,烫……

  
 

 
尽管如此,我的眼中,当晚似乎只有螃蟹! 不对,是螃蟹脚!为什么呢?因为那是我看过最大最大,最美味最鲜甜的螃蟹脚!该螃蟹脚的壳不硬,用餐厅提供的剪刀轻轻一剪,就把它剪破了,剖开一看,天哪!那不就是蟹柳嘛!淋上柠檬汁,迫不及待地——



放进口中!哇,蟹肉鲜甜滑润又细腻,咬在口里,鲜汁流在舌头上、喉咙里……(猛吞口水中)记得那整个夜里,我的手指因为不断地不停地剪螃蟹脚剖开再放进口中,结果皮肤浸泡在汁里过久,起了皱纹,却还是乐此不疲。那一次,我终于明白用鱼肉糜做的蟹柳之所以有蟹柳的长相,“蟹”柳的名称了,原来它和雪蟹脚剖开时,长得非常相似,只是一个加​​工食品,味道虚假;一个货真价实,是蟹中极品。螃蟹自助餐太贵了。久久久久,才能吃它一次。那大大的螃蟹脚,是什么品种的螃蟹呢?雪蟹。雪蟹的主要产地是阿拉斯加,中日本占据了雪蟹最大的消费市场。雪蟹主要的食用部位是蟹腿和肩部肉块,我去的buffet中,就只见到雪蟹的脚……


Kuishin Bo Jurong Point Shopping Centre 
#B1-47/51 1 Jurong West Central 2


更多Kuishin Bo自助餐的介绍,请按这里:【爱小糕点的美眉看过来!(Kuishin Bo@ Jurong Point)











评论

  1. 我不太會欣賞海鮮,尤其是有殼~~~嘻嘻。

    回复删除
  2. 現在開始學習還來得及啊,哈哈哈~~~
    海鮮是人間極品,尤其是有殼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