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聖瑪麗德拉梅一景」 View of Saintes-Maries-de-la-Mer


小時候,獨愛紫色。有一次,和家人外出時遇見一輛紫色的車子,不知怎麼的,那色調的紫,配上那款式的車,怎麼看,都搭配不來,怎麼看,都叫人替它的膚色感到抱歉。於是家人總嘲笑我,你那麼愛紫色,長大后買的車子,就是那天看見的,紫色的那個樣子......

長大后,我發覺自己並非獨愛紫色,而是舉凡大自然里,那曠野的素,那草原的綠,那天空的藍,那花圃的萬紫千紅,都讓我情有獨鍾。想當然,要是有機會邂逅一大片一大片紫色的景致,肯定還是會尤其瘋狂。

深呼吸,窗外一口新鮮的檸檬黃。
是這綠,滋養了我那乾澀的眼窗。


一 個人有太多的夢想、太多的喜好,有時候也未必是件壞事,嗯,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可不是嘛,像我這樣,樣樣喜歡,樣樣不精,但卻因為嗜好上的貪婪,還是得以感受不一樣的滿足、簡單的幸福。比如說,在還未有經濟能力實現到紫色花海走一躺以前,就讓我窩進蠟筆的世界,彩繪一片屬於自己的靛紫色花海吧。

梵谷想到聖瑪麗漁村看看地中海漁港的景色,卻意外看見紫色的薰衣草田,
和橘紅色屋頂的教堂。他忍不住停留一晚來欣賞,我忍不住停留一日來仿畫。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