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Hotpan红糟鸡@IMM Jurong East(已关闭updated on 2017-12-30)

在美里短暂执教的日子,寄居在一个坐月子的产妇——我代她课的一位老师的家中。该陪月婆是福州人,她一手好厨艺,每天给这位老师熬鸡精、煮黄酒鸡,我托她的福气,也日日好餐。一日,老师的先生提起了福州人的拿手好菜——红糟鸡、红糟鸭,他兴致来了,便唤陪月婆隔日弄一道红糟鸭来,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小妮子我是也。红糟鸭的味道很特别,多年前在柔佛州永平尝过当地有名的红糟鸡,这算是第二次与红糟料理会面了,吃得真是胃口大开,喷喷称好呀!回来西马以后,即便想念红糟的味道,一时三刻也不知道上哪里去找。来了狮城,意外地在Jurong Imm 的Kopitiam Foodcourt遇上它!

三次來到Kopitiam小飯中心,都不自覺地走到Hotpan攤子前,點個紅槽雞!

走入Kopitiam Foodcourt,第二档叫Hotpan的摊子,就可以找到它。这摊子卖的食物,基本上搁在火锅锅子里,火点燃着,吃到最后一口,还是热腾腾的。红糟鸡饭套餐味道很好,除了红槽,也加了很多药材、姜片,捞饭很开胃,一锅里大概有7、8块鸡肉,特别下饭,饭吃完后,还是情不自禁一口又一口喝汤,喝到胃里暖呼呼的,说不出的熨帖,直到锅子见底啊,只差夸张地添个净!
香醇且熱騰騰的紅糟湯底,喝了讓人領略味覺的享受,對生命的美好充滿了感動。

红糟鸡套餐另外送上一碗汤,汤头鲜甜,有包菜、红萝卜、蟹柳、豆腐。我在外头,除了专卖店卖的汤,一般不喝汤,因为往往喝了,就整日口干不已,不外是味精惹的祸。这摊子却不然,别说那红糟鸡汤带给我的口腹之欲满足和喜悦,交叠着喝包菜汤,一个比较重口味,一个比较轻口味,正好相互调适,却谁也夺不了谁的味。别以为我对红槽鸡,一味地爱恋哦,前阵子,在文礼一个小贩中心里,也遇见红糟鸡,点了以后,大失所望,别说汤底下不足功夫,那鸡肉啊,吃进嘴里有种隔夜鸡的味道,大煞风景哪!

紅槽雞套餐全貌。 S$5.00


对了,这Imm Kopitiam Foodcourt的红糟鸡,要点的时候记得点红糟鸡套餐,有一次点的是红糟鸡面线,汤底给面线搞得浑浊了,有被破坏掉的感觉呢



IMM, 2 Jurong East Street 21, #03-55, Jurong East.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