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茄汁鱼食谱 (Hot & Sour Fish Recipe)

除了糕點,除了甜品,甜的菜肴,在我家不曾出現。外頭吃上舉凡加了糖的食物,父親吃了往往會蹙著眉頭說,怪味。然而,咸中帶著微甜的食物(是微甜!),吃起來其實味道還不錯吧?

伴侶喜歡吃飯時撈汁吃,菜肴中有"下飯"的汁配搭白飯,他吃了就感到開心。這天,突然來了靈感,弄了個酸辣茄汁魚,伴侶吃了,正中下懷。

知道我喜歡做菜時亂七八糟,隨性地煮,有些好菜過了就忘了,再也弄不回。伴侶交代,這道菜我喜歡,你要記下哦,以後再弄。就這樣,我又來記錄了。


材料

                2 條
番茄            2 粒
指天椒        2 條
白糖            2 茶匙
檸檬            2 片
鹽                少許
醬油            1/2 茶匙 
麻油            1 茶匙
蔥                2 根
蒜蓉            2 瓣
薑片            2 片
小玉蜀黍    5 根
檸檬葉        2 片
Asam           2 片 

做法

1   魚洗淨,在魚身切“三”字刀紋,以鹽腌魚。
2   用油以高溫火炸魚,翻魚時加入薑片,炸至呈金黃色,起鍋,備用。
3   番茄切丁,攪拌機攪拌成糊狀。
4   熱鍋,倒入糊狀番茄,加入糖,煮至水干,加入檸檬汁,煮至水干。
5   爆香蒜蓉、蔥,加少許鹽,炒斜切片狀的小玉蜀黍,指天椒,加入魚,番茄醬,檸檬葉,Asam片,加麻油,醬油,半杯水,大火煮滾,小火慢煮20分鐘左右。
6  起鍋,灑上蔥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