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包食谱(Siew pao Recipe)

哥哥愛吃豬肉,妹妹也愛吃豬肉,只有我不。
媽媽常問,你是馬來人哦,不愛吃豬肉。
我說,我愛吃豬腸,豬肚,豬干,豬耳朵呀……
其實我也不是不愛吃豬肉,而是不愛吃帶有豬肉“臭”的豬肉。
燒包呢,是少數用豬肉做餡料,卻往往只帶豬肉香,不帶有豬肉“臭”的豬肉食品。
我愛吃燒包,尤其芙蓉燒包,在馬六甲,就常跑去三角路買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芙蓉燒包。
燒包很貴呢!
心血來潮,想想做了幾天都是素麵包,伴侶愛吃肉,不如嘗試做燒包吧!
爲了健康,把牛油份量減半,結果脆皮的香氣效果當然受到少少破壞啦,但我是烘焙新手,對於剛出爐的燒包味道,還是挺滿意的,Yummy~~~

下次也要做給家人吃:)

剛出爐的燒包,最美味~~~


肉餡材料

瘦肉        800g
蔥頭         3粒
姜             3片
蒜頭         2辦
青蔥         2根
玉蜀黍     半個
麻油         1小匙
黑酱油     1大匙
生抽         1大匙
糖             1大匙
蚝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胡椒粉     1小匙
黑胡椒粉 1小匙
玉蜀黍粉 1大匙
清水         2大匙

做法
1   瘦肉切碎,以少許鹽,黑酱油,蚝油,米酒,黑胡椒粉,白胡椒粉腌2小時。
2   薑切絲,蒜頭、蔥頭和青蔥切碎,備用。
3   玉蜀黍半個,把顆粒切下。
4   鍋內燒熱麻油,爆香薑絲,蒜頭,蔥頭和青蔥,加入瘦肉炒勻,加入玉蜀黍粒,稍炒片刻,加糖,炒勻。
5   加入玉蜀黍粉和清水,炒干,盛起備用。

 酥皮

水皮材料
面粉    350g
糖        30g
清水    180g
食油    70g

油皮材料
面粉   150g
牛油   100g (我只放50g,下次要增加些,大約80g吧)

做法
1   將水皮材料和油皮材料各自混匀揉成面團。
2   將水皮分成每粒大約20g的小團,油皮則每粒大約10g。
3   桿扁水皮,包入油皮,桿扁后卷起。
4   再次將小面团杆扁,包入1大匙馅料,封口。
5   預熱烤箱180度,烘烤10分钟,取出,在燒包表面涂上蛋液,再置入烤箱烘烤20分鐘至金黃色。(溫度和烘烤時間視烤箱而定)

*餡料的調味要重口味些,因為包在脆皮里,口感會減半哦。
*我怕臭豬味,所以瘦肉要提前腌調味料。
*我要買芝麻!下回再做時,鋪在燒包上給它化妝變美美~~~~

參考網頁:
http://chingkitchen.blogspot.sg/2009/11/blog-post_26.html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