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印杏仁片可可曲奇 (Coco Almond Cookies)

六月六日紀念日,烘焙了心型杏仁片可可曲奇。
小兩口邊看電視,邊啃啃咬咬曲奇。
杏仁片可可曲奇酥鬆香脆,咬到口裡是甜的。
杏仁發放淡淡的香氣,和著濃郁的可可味,我吃得很快樂,伴侶也把手直伸來要。

烘焙下廚在日常生活里不缺,應節變變花樣,有了幾次根據他人食譜烘焙曲奇的經驗,這回自己調配全新的個人食譜。
麵團用模型壓出,置放在託盤以後,可惡的大蟑螂聞見香,伸出長鬚把頭探進託盤里,想要啃咬我的“心心相印”杏仁片可可曲奇。
我的媽呀,我失聲尖叫,它也落荒而逃。
(于是隔日买了蟑螂爱吃的毒药......)

杏仁片可可曲奇出爐以后,吃起來香噴噴的,我可是高興得笑眯眯啊。

我喜歡這樣簡單的幸福感覺,希望伴侶也是,相信是吧。
愿未來的未來,我們依然能夠攜手度過無數個幸福的六月六日。

 

牛油 60g
面粉 100g
玉米粉 20g
無糖可可粉 30 g
奶粉 1 小匙
牛奶 1小匙
糖粉 40g
蛋黄 1个
蛋清 少许
盐 少许
杏仁片 适量

1   把牛油打散,加入糖粉搅拌均匀。
2   加蛋黄搅拌后,加入牛奶,再搅拌一次。
3   普通面粉加玉米粉、可可粉和盐搅拌后,加入2。
4   取出面团,用手捏实成大約6mm-8mm厚的面塊,放到冰箱2小时,使它凝固结实。
5   取出变硬了的面团,以模型压出要的图形。
6   用刷子刷上蛋清,把杏仁片輕輕壓放在曲奇上。
7   放到预热到170度的烤箱中,烘烤15分钟。(溫度視個人烤箱而定。)

提示:
1   牛油要提前从冰箱取出来,让它软化。
2   做曲奇一般用低筋面粉,我没有低筋面粉,所以以玉米淀粉加在普通面粉来降低筋度,取代低筋面粉。
3  我喜歡偏苦的可可口味,這食譜個人略嫌偏甜,下回可以稍微減糖粉的分量。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