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叉烧云吞面@来来小厨 (Wantan noodle @ Lai Lai Kitchen, Jurong Point)

光顾日期:24-6-2013 



Lai Lai Kitchen 位于Jurong Point的一角,每每经过总被摊内吊挂着的烧肉香,诱弄着味觉。

晚间八时许,从电影院出来,五脏庙闹着要祭品。这什么时间了,喂它多些,恐怕要累积成难看的肚腩,不喂它,又怕印发胃酸。于是脑际散过 Lai Lai Kitchen。


餐厅空间小,找了个位子,坐下——伴侣点餐去。


这是少数整洁得了 A 等级的餐厅,卫生状况自然是好。桌面清洁,各座顾客一走,收碗碟女工忙个不停。


发现这里不少独自用餐者,男士有之,女士亦不乏其人。我看那桌位有些处于角落头的,桌面小小的,真适合独自用餐者。给我,要是需要独自用餐,大概也会想到这里来吧。


都八点多了,还是工作日呢,餐厅里的人潮还是不断。挂号挂了四百多号,生意看来不差。伴侣说,网络上食客对这家餐厅评价不差哦。




伴侣把食物端上时,我的胃早已蠢蠢欲动。伴侣点的是水饺汤,我点的干捞云吞面。我的干捞云吞面还真是干捞云吞面呀,没有另外附送小碗汤。云吞很小,只有三颗,摆在面上,就像三个小布点站在大广场。放进口中,云吞肉有浓浓的麻油和胡椒香,肉带汁不会干涩,对猪肉向来挑剔的我赞道:“不错,没有'臭猪肉味',可惜太少了啦。”

$4.00,雲吞很小,大概面也少的問題吧,也或許是攝像角度,這裡大概看不出來。

在獅城吃雲吞面,這是少數吃起來,基本上色香味俱全的。

烧肉呢,切得很薄,很薄,味道感觉不错,微甜,只是,真的还是太少了啦!面呢,Q弹,可惜同样吃下腹还是空空如无也。伴侣左看右看,怎么其他食客桌上的云吞面,都有许多面呀!我们的面怎么这么少呢!看来他们是常客,知道这里的​​食物分量太少,点餐时早已注明要加面吧!

伴侣点的水饺呢,味道不错,我吃到木耳丝夹在肉碎里,口感挺好,不过略嫌有点儿贵。


$5.00, 只有6、7粒水餃。

我喜欢来来小厨的腌辣椒,酸酸辣辣的,和一般小贩中心吃到的叫人来得有胃口。

离开时,我和伴侣都觉得,这里的食物虽然分量少,但是味道算蛮好,环境感觉也不差,以后大概会再来光顾这里的云吞面,只是一定要加面。


可惜,乘上巴士不久,我开始感到口渴万分。好不容易挨到家,灌下大杯水,仿佛还解不了渴。于是我想,这云吞面恐怕加了不少msg吧。习惯食物口味重的朋友,大概不介意多吃几碗,习惯住家菜的我,却多半会却步了......




#03-08 Jurong Point 1,
Jurong West Central 2  Boon Lay.
Daily: 09:30 - 21:30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