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皇帝蟹脚@Todai国际美食自助餐 (Marina Bay Sands)

有些食物,让人念念不忘,每当回忆起,就不自觉吞咽了唾沫。于我,有如此魅力的食物,自是螃蟹莫属。其中,又以在自助餐尝过的阿拉斯加雪蟹(参:雪蟹腳!——愛吃螃蟹的看過來),格外叫人缅怀。

伴侣说,6月6日纪念日,去吃雪蟹脚自助餐吧!——真的吗?太好了!


跨别雪蟹脚两年,我能够再次尝此人间美食,哇,真是太叫人振奋、雀跃、期待啊!

这一回,尝到的不只是雪蟹脚哦,还有巨无霸皇帝蟹脚呢!

雪蟹腳和皇帝蟹腳。

剖開皇帝蟹腳殼時,鮮美的肉汁沿著指尖流下......

一只蟹腳肉的直徑,直抵我兩根手指!!!

我们在下午五时许,抵达Marina Bay Sands的Todai餐厅。侍应生领着我们进入餐厅,踏入大门不远,即见某一餐桌上,独自坐着一个年轻男子。男子的面前,摆着许多巨型蟹脚,他拿着相机正对准巨型蟹脚猛拍。

我的嘴巴张成一个大大的O字型,抿了抿嘴,吞了吞口水,嘿嘿地笑。我挽着伴侣的手,加快脚步,途经的,是人间极美的“风景”!先见左侧摆放着各式糕点、面包、马克隆等。 

接着,食品区霍然出现小山似堆积的蟹脚!然后,是各式寿司。其余的,我就无心留意了,只知道馋胃口早已蠢蠢欲动。跟随侍应生来到预定的餐位以后,我们坐下没两秒钟,便起身到食品区环绕一圈。餐厅里的人客不多,稀稀疏疏,顶多只见三、五座吧。美食美食,我来啦!

首先大快朵頤的,當然是皇帝蟹腳啦!
皇帝蟹脚和雪蟹脚以1:3的比例,摆在食品区。要不是刚刚看见其他食客手中那巨型皇帝蟹脚,或许就不懂得自雪蟹脚堆中,翻找出皇帝蟹脚吧! 

邻座的男子独个儿吃了一盘又一盘的雪蟹脚,眼睛不时往我们桌上窥望。不一会儿,他也到雪蟹脚堆寻宝,掏出不少皇帝蟹脚咯。挣开的皇帝蟹脚摆在脸前,比脸的宽度还宽不少呢,真是大快人心啊! 

边剖开蟹脚,边吮吸手指,鲜美的蟹脚肉送入口中,那感觉若不叫幸福,还叫什么?6点开始,餐厅里霍然多了许多人。不一会儿,整个餐厅的席位,瞬间满了!吃了几轮螃蟹脚后,我们又到食品区搜食。

吃了墨魚、鮑魚......
也吃了咖喱螃蟹腳......
還有咖喱螃蟹肉。
若果要另外購買皇帝蟹腳和雪蟹腳,價格不菲!

食量极小的我,平时吃自助餐,肯定蚀本。但是,狂好海鲜的我,来到有昂贵海鲜如蟹脚的自助餐,却让我能尽情发挥馋相,吃个够本!

生魚片沒有擺在食品區,要向食品區站臺的師傅要,現切哦,新鮮!

伴侣吃了一会儿螃蟹脚,开始觅其他肉食去。

這裡的羊肉,每逢星期四晚上才有,沒有濃郁的羊膻味,不錯吃。

牛味重了些,不合我胃口。沙拉很好吃,青椒紅椒黃梨,開胃呢。
披薩我沒嘗。伴侶說,甜甜的,味道不怎麼好。
吃了一些其他食物,我们又取了蟹脚。不过吃得够了,再吃,恐怕效用不高。于是,我的甜点时间到! 到了甜品区,好开心耶!有个老外好像孩子一样,一边拿蛋糕,一边对我们说,"So much food! So much food!" 满脸兴奋快乐。

蛋糕切份很小,符合小胃口的我,每款嘗一嘗。大致上,都好吃!
水果沾巧克力。甜品區水果款式不夠,我到水果區自行添加!
這裡的trifle正合胃口,酸酸甜甜,吃了一杯又一杯!
馬克隆和vanila雪糕,還有marshmallow。

雪糕只有vanila口味,後來才看到老外到淋水果的巧克力醬淋一淋雪糕,aiks,我已經吃完啦,晚了一步。胃口又塞不下啦。

满足的一餐告一段落。真是太太太,幸福啦。谢谢伴侣,又让你破费啦:$$$

小小提示:想去todai享受美食,尽兴而归的话,记得提早到哦。我们发现,八点左右,食物更新速度开始缓慢。有些人等得没耐性,便走开了。边走,边骂:“鲍鱼鲍鱼,等到死都见不到!



更多資訊@Todai 網站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