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美食:瓦煲东坡肉@"我问天"(金马仑路上美食)(已关闭)-2016

网络上,推荐中南部旅客往返金马伦,途中可尝的不外是美罗的品珍鸭腿面和金宝的面包鸡。
品珍鸭腿面和金宝面包鸡之前北行都尝过了,对有关食物的印象却模糊。料想两者理当是不错的料理,但说到美味得能够铭心,恐怕也称不上,否则就是没打动我心吧。网络上还说,品珍鸭腿面目前价位一碗 RM8 哦,挺贵的。哥哥则说,金宝面包鸡吃起来,感觉腻腻的。

哎呀,那——还有哪些美食介绍呀?

Ah Beng Ah Seng 店?嘿嘿......


哥哥在金宝生活过一段日子,此趟金马伦游,他推荐了让他念念不忘的“我问天”东坡肉。哥哥说,他是吃了“我问天”的东坡肉,才学会吃东坡肉,而且对这家东坡肉爱不释手。怎么说呢,我们家人对肥肉都敬而远之,撇开不健康、肥胖的理由,肥肉吃下去感觉恶心。于是乎,在哥哥的带领下,我和家人满怀期待来到了“我问天”。

“我问天”的名字,听起来即让我联想起“向问天”(是我喜爱的金庸笔下人物名字)。“我问天”以前是金宝旧街场的一个档口,现在搬来了金宝街,租下了整家店,顾客还真不少。老板娘前来点菜时,哥哥劈头就问招牌菜东坡肉是否还有。 哥哥说,东坡肉平时很快卖完哦。

我问天东坡肉。

我们算是幸运的,老板娘说,东坡肉?有呀。我们另外点了炒豆牙,姜酒鸡,Belacan 臭豆和 Nyonya 三层肉。饭菜盛上时,老板娘另外送上一碗东瓜汤。

东坡肉味醇汁浓,口感酥烂但是不碎,每一块肥肉都混有瘦肉。对于不爱肥肉的我,吃起来香而不腻。好东坡肉的老饕,值得到此店走一趟。


Nyonya 三层肉。
姜酒鸡。
Belacan 臭豆。
姜酒鸡带有浓郁的酒香姜香,只需要淋汁,就很下饭。鸡腿肉呢,肉质嫩滑,我好爱这道菜哦。


Nyonya 三层肉吃起来味道太熟悉了,不就是罐头肉酱的味道嘛!可是,印象中的罐头肉酱是烂绵绵的,不见肉块,而这道菜却见三层肉一块块,引诱着爱吃猪肉的妹妹和哥哥的味蕾。

他们边吃边赞好。我也觉得不错,因为够辣,吃得精神爽朗,吼吼。炒豆牙清淡,冬瓜汤清甜,大概是平衡瓦煲肉的重口感。我喜欢软软的冬瓜融化在嘴里的感觉。

嗯,我们五个成人,吃得饱饱的,只花了RM50。




p/s 墙壁上的菜单只供参考,要点当天的菜,直接问老板/老板娘点吧。


来来来,听首歌——[我问天]


我问天
店在金宝新街 Ktar 附近(靠近Muzium Perlombongan Biji Timah Kinta)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