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銮美食:尖蕊@美都戏院后巷 (Cendol Kader @ Kluang)


不知道是否与来自马六甲有关呢,马六甲的娘惹尖蕊色香味美,我对尖蕊于是有着一定的喜爱。槟城极享盛名的尖蕊尝过了,居銮也有一摊卖尖蕊的,据说生意很好。

这天,伴侣带着我到这尖蕊档口——Cendol Kader Kluang。这尖蕊档口位于老街已停业的美都戏院后巷。 伴侣说,这摊尖蕊在他小时候就开始营业自今。


Cendol Kader 档口。

我们抵达时,座位客满,刚好有一桌人客离去,我们便坐下,点了两碗蕊尖。尖蕊捧上后,只见有许多红豆。红豆口感好,软而不稀烂,还见粒粒颗状,入口却能融化。正当我满怀期待把青色尖蕊送入口中,伴着的却是失望之感。

蕊尖/红豆

 唉,不是常听说嘛,少了期待,就不会失望呀!


软绵绵青色尖蕊>.<

Cendol Kadel Kluang 的青色尖蕊,太软绵了啦,入口有点恶心,就像在水里浸泡了过长时间,泡肿了的黄面,烂巴巴的; 也不知道是我的口味问题,还是居銮没有太多尖蕊摊子选择,Cendol Kadel Kluang的人客,坐着吃的,排队打包的,年少的年老的,华巫印都有,人潮从我们抵达那刻,一直到离开,不曾间断。 我只能推敲,炎热的午后呢,在巷子口来碗甜点冷饮,能带来闲适之感,是当地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吧。 

ier, 不好吃,还是得吃完>.<


正当我打算把甜兮兮,高高堆在碗里的雪花、尖蕊以及红豆一口口往嘴里塞时,一个身材肥胖的档口负责人,收碗碟时经过我们桌子,撞翻了我的碗,水溅湿我的大腿,粘腻的,他还浑然不知。我的天啊——我只能无奈摇头,对着伴侣傻笑。

好不容易把尖蕊吞咽完,离开档口,我想,有人请我再来尝这档口的尖蕊,我也消受不了了。




P/S 回来后,经网络搜查,发现这篇部落格文:【Cendol KADER Kluang】 作者认为,到这冷饮小档叫上一碗尖蕊,尽情享受一番,才会满意的离去。这料想证实了一句话,各花入各眼。美食与否,定义也因人而别吧。


评论

  1. 这档cendol的有两个老板,比较瘦的比较客气,肥的那个就很没礼貌!看见肥的别去!花钱买气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如此,呵呵,本人是不会想再到这摊啦。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