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銮美食:烤面包@居銮火车站咖啡店 (Toast bread & coffee @ Kluang Rail Coffee)


数年前到过居銮,对居銮人下午喝咖啡、翘二郎腿,吃烤面包的印象,不曾淡出。居銮的咖啡和烤面包,又以居銮火车站咖啡店(Kluang Rail Coffee)的为代表。这家咖啡店带着怀旧况味,是小镇市民的写生。这里的咖啡很浓,烤面包很香,尝过以后,保存在我的记忆里,再三徘徊。

如今,因为伴侣,居銮成了我常去之地。啊,最快乐的当然是嚷着伴侣,带我到居銮火车站咖啡店去——


连接火车站的咖啡店正门。

古早味。

居銮火车站咖啡店全貌。

喜欢面包的我,尤爱烤面包。居銮火车站咖啡店的烤面包,是我吃过众多烤面包中,数一数二的。据说,这里是柔佛苏丹点名,到居銮必光顾之店,把招牌打得更响。

外脆里酥的面包,夹着厚厚的牛油,浓郁的kaya,色泽口感都叫人蠢蠢欲动。

不再能喝咖啡的我,盗窃伴侣的一两口咖啡香,然后静静喝奶茶。这里的奶茶也很香,只是略嫌有点儿甜。


居銮火车站咖啡店的食客,华巫印都有,上班日工作日,人潮都不断。之前传出该店用猪油炒咖啡豆的消息,导致生意一度下降后,火车站咖啡店已经向回教局申请halal。 【鑾火車站咖啡店申請halal】

我发现,这里的侍应生,不分种族,无论老少,动作都很快,脚步都抬起,不趿拉着鞋。食客一到,就上前点菜。等候烤面包和饮料捧上的时间不长。食客一离席,就前来整理桌面......

我们吃烤面包,喝咖啡奶茶,价格便宜。算一算,若果住在居銮,即便天天到此吃下午茶,吃上一个月,也不过百多块。

这家咖啡店,在火车站出口,非常方便。开车的食客呢,停车也方便。只是切记要放泊车固本,因为当地的检查员,特别勤力发罚单哦。

居銮火车站咖啡店目前已经在居銮另外开了两家分店。两家分店我都到过了。分店有比较多的食物选择,其中一间的圆麦面包,特别好吃。Mee siam 味道也好吃。但是呢,我还是喜欢这家,人声嘈杂,没有冷气,感觉亲近平民,“古色古香”的咖啡店老店。

爱烤面包和咖啡的我,大力推荐居銮火车站咖啡店。



Kluang Rail Coffee
1, Jln Station, 86000 Kluang, Johor
营业时间:7am-6pm12-2pm)及星期四休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