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虾仁披萨食谱 (Beef & Prawns Pizza Recipe)

网络上略搜查披萨食谱,材料含有许多不知道的东东,又强调要用披萨的 pan 啦,有的没的。哎哟,家里食材有限,能不能做个比较随性的披萨呢?

嗯,不管啦。过目一次网络上好几个披萨的食谱,然后脑际搅一搅拌,到冰箱捡了主要材料,混合自己的随性搭配材料,来个乱搞版披萨吧。

我的牛肉虾仁披萨,自认没有比印象中,在 Pizza hut 吃过的 pizza 口感差(Pizza hut 的 pizza,饼又硬又厚,咬下去时,让人不想把饼吃完。),不过,比起那些打着什么碳烤手工披萨招牌的专卖店,肯定不如啦。

花了一小时多,披萨出炉时,外观不差哦。披萨饼是脆的,咬下去,里头酥软,芝士很香,牛肉腌料也香,虾仁新鲜,红辣椒有点辣,yeah,开心,我初次实验版的披萨,视觉口感都还蛮满意的。

乱搞版披萨吃完咯。伴侣说,还要,还要!嘻嘻,这个披萨食谱适合喜欢随性的朋友,可以试一试的食谱。 因为网络上的食谱,不少是规则多多,有些还强调要买披萨的工具,新手不怕不怕,先来做个亲和版的吧,只要用心做,就会有好味道的。

这个随性版的披萨,做起来比自制面包汉堡省功夫,而且我和伴侣都爱吃(还有还有,芝士一包可以做3、4次吧,比外面买的便宜许多),下回下回,我还要做披萨!



第一次做的牛肉虾仁披萨,似模似样吧,嘻。


为做披萨而买的三色太阳椒给我煮菜用掉了,只好用红辣椒。


热热的刚出炉的披萨,一口一口吃完啦。


虾仁牛肉特写。



普通面粉 100g
高筋面粉 100g
盐 1/4茶匙
糖 1茶匙
橄榄油 3茶匙
发酵粉 2茶匙
温水 2杯

1. 把普通面粉、高筋面粉、盐、糖、2茶匙橄榄油、发酵粉和温水混合在一起,揉搓至均匀。
2. 盖上面团,放置1小时。
3. 杆平面团,把泡泡排出。
4. 放入 Springform pan,做成披萨饼的模样,放置10分钟。
5. 披萨面团洒上少许面粉,平均抹上1茶匙橄榄油。


馅料
mozzarella cheese + cheddar cheese 1杯
红辣椒 2条
牛肉片 2片
虾仁 3只
黑胡椒粉 1/2茶匙
白胡椒粉 1/2茶匙
迷迭香 1茶匙
柠檬皮 1/2粒
盐 1/2茶匙
蒜头 8瓣
番茄 3粒
糖 2 汤匙
柠檬汁 2汤匙

1. 虾仁去壳去头去肠洗净,牛肉片洗净。
2. 刨柠檬皮,剁碎。(不要刨到白色的那层,苦)
3. 用黑胡椒粉,白胡椒粉,迷迭香,柠檬皮和盐腌制1,搁置1小时。
4. 切碎红辣椒。
5. 番茄切碎(如有果汁机就榨成番茄酱)。
6. 番茄加入糖和柠檬汁,在锅中小火翻炒汁滚,水干后捞起,成番茄酱,搁置待用。
7. 蒜头剁碎,200度烤5分钟。

披萨制作

1. 在披萨面团洒上烤香的蒜米。
2. 加入番茄酱。
3. 洒上芝士。
4. 加入牛肉片、虾仁、红辣椒。
5. 洒上芝士。
6. 烤炉预热至260度,以260烤20分钟左右。

可改良处:
1. 自制番茄酱略嫌有点甜,喜欢偏咸口味的我,下次记得减糖。
2. 披萨饼外围可以薄一点,因为我喜欢薄薄的披萨啦。
3. 芝士可以放多一点,虽然这次拉起来有些芝士丝,但是感觉不够 syiok!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