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的小笼包&红油抄手@南大 (Soup Dumplings @ NTU Canteen 1, Jurong West)

【已迁至Canteen2-updated by 2022-03-19】


开学咯,南大 Canteen 1 重新营业咯。

南大的 Canteen 1 整修后,我喜欢的餐厅式食堂格局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 typical 学校食堂的样子,灯火通明,座椅距离很近,有一种快步骤及拥挤的压抑感,上学日工作日,经过时瞥了一眼,感觉一点儿也不爱。
 
星期六晨,少见的相对“冷清”宽敞感。

星期六的早晨,想想许久没有到外头吃早餐了,于是步行来到 Canteen 1。幸好,人潮比平日少许多哦,大概只占了食堂的一半吧。
 
环顾一下,Canteen 1 原本有几个我爱的摊子,通通不见了,呜呜、我喜欢的摊子包括:

1  港式摊子-有好好吃,虾仁很大只的虾仁云吞、脆脆的肉丝烤面包、及又浓郁又香的咖啡。
2  西餐摊子-有又便宜又香脆,看见马铃薯皮、真材实料的炸薯条。
3  豆浆摊子-有浓浓的豆奶,温温的一杯,只需要1块钱。
4  中国摊子-有好好吃的小笼包,及煎饺等。

仔细一瞧,原来有好好吃小笼包的中国摊子,还在哩。问问摊主,他说整修后,招标贵一倍(多半是夸大吧,但料想大概贵不少,否则那些好吃又便宜的摊子,就不会不见踪影啦)。 

小笼包摊子,师傅现场包小笼包。

这家摊子点菜后得拿号码,生意一直都很好。

开心,开心,我喜爱的卖小笼包的中国摊子还在耶。赶紧点了一笼来。是起价了,但是美味如昔。调味很好的小笼包一口咬下去,肉汁溢出来,有肉香,有青葱的香,蘸一蘸姜丝黑醋,太棒了。仔细看,小笼包也有美美的18折哩。鼎鼎大名的鼎泰丰18折小笼包,看过一些网友 Po 的,在某些分店,卖相远远不及台湾的店那样讲究,价格却比这儿贵许多。这个摊子的小笼包,性价比相对鼎泰丰高太多了吧。

看见吗,美美的18折小笼包,1笼6个,$3.80,另外有姜丝黑醋蘸。

咬一口,皮薄肉香。

肉汁溢出来啦~~~

我的小笼包吃完以后,伴侣在食堂内兜了一圈,找不到看起来会引起食欲的摊子,于是,又回到这摊,点了一盘红油抄手,是云吞啦。红油抄手的肉馅,腌料和小笼包的不一样,一样的是,同样美味同样丰富,不会嗅到我怕的,臭臭猪肉味。

红油抄手——浴在辣椒油里的云吞。

红油抄手也好好吃哩,吃一口,吃两口,咦,中国旅游时吃过的美味食物,味道感觉都回来了。不同的是,在中国,很多黑心食品,吃起来战战兢兢,这里呢,应该不会吧。快活!

红油抄手。

焦桐说的,“饮食跟人生一样,是无常的”。 Canteen 1 整修一番,重新营业后让我大有次感,有些美味,要及时珍惜,我再也品尝不到 Canteen 1 之前那些美味又便宜的好食物啦。


更多美食在南大Chicken Tikka@Tekka Canteen 11, NTU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