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死老鼠



那天阳光明媚,放学后,她到学校去接孩子。孩子的班主任看见她,摇了摇头,一脸苦涩,投诉道:“你女儿呀,今早没进班听课哦。”

什么?”她怔了一怔,凌厉的目光随即落在身旁那个子矮她一载、小手拉着她衣角的孩子。
 
这孩子名家喜,今年九岁。她长得比两个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胞弟都来得高,身材略为丰满。她聪明伶俐,古灵精怪,行为举止往往出人意表。

家喜听见班主任向母亲投诉自己,长长的脖子向前伸了伸,僵硬着膀子,吐了吐舌头,圆滚滚的眼珠子停滞在母亲脸上。

是这样的——”班主任讲述起晨里发生的事。原来,第一节课班主任进班后,没见到家喜,以为家喜迟到了,便开始教书。五分钟,十分钟……乃至于一节课过去了,班主任发现,家喜始终没踏足课室。

当时呀,我心想家喜该不会给死老鼠迷住了吧!”班主任说。

给死老鼠迷住?”她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

是这样的,我进课室前,经过楼梯口,发现那里有一只死老鼠。”班主任补充。死老鼠?”她摸了摸脑袋瓜,眼神更迷惘了。

哈,”班主任裂开嘴笑,又道:“一节课上完后,我走下楼,果然看见家喜蹲在楼梯口,一只手掩住嘴,一对眼睛动也不动,紧盯住发出异味的死老鼠。”

班主任一席话,听得她嘴巴张成一个大大的“O”字形,哭笑不得地瞪着孩子问:“诶!死老鼠这么好看吗?要看上一节课?”话未说完,班主任又说:“她告诉我,她在‘研究’老鼠魔鬼呢。”班主任耸耸肩,表示无奈。

吼——”她简直抓狂,正想说点什么,家喜却松了口气似地,大幅度地点点头,真心实意且带着几分得意,瞧着她说:“对呀,妈妈,我是研究老鼠魔鬼为什么挡在楼梯口……”

她觑着孩子,无言以对。你说这孩子,怎么不叫人哭笑不得?


《星洲日报·星云版》2013-09-30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