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盛记甜品@IMM (Hong Kong Sheng Kee Dessert@IMM) (已关闭-updated on 2022-10-28)

updated on 2016-05-25

虽然喜欢盛记的食物,但去年的某一天重返IMM盛记,点了一份鸳鸯(杏仁黑芝麻糊),送入口中,发臭了的食物让我立刻涌现作呕的感觉,忍住冲向厕所,狂吐一番,尽管服务员态度好,道歉后送上一碗免费的红豆糖水,但那次以后,我心有余悸,把IMM的盛记列入了黑名单。想念盛记的美食时,就到JEM盛记去……

---

来到IMM电器店小逛一下,下午茶时间已到,肚子也飞快地饿了。继续到IMM的Giant采购家常菜以前,先到香港盛记甜品店来个下午茶吧!

IMM的香港盛记甜品店。

上一回,在VivoCity的香港盛记甜品店尝了口感嫩滑,姜汁微辣,带着奶香味的姜汁炖奶,让喜爱豆花的我也恋上了它。这一回,再次点了姜汁炖奶。另外,也点了芋头糕及流沙包。

姐姐说,马六甲有一家餐厅的流沙包好好吃,有机会要买给我吃,我一直没机会尝试,不如先在香港盛记甜品店尝尝吧。



香港盛记甜品店的菜单簿。
侍应生先端上芋头糕,说要弄热其他两道菜,需要10分钟左右。我们吃完以后,他们陆续端上流沙包,最后则是姜汁炖奶,这样的次序正好,如同西式餐厅的上菜法:前菜、主菜、甜品。

芋头糕口感、口味刚刚好,即不稀烂如泥,也不硬邦邦地砸破牙,里头有芋头丁,上面洒满香脆的炸葱头油、新鲜的青葱,配上有虾米颗粒的辣椒酱,吃得胃开怀,人开心。


卖相好,口味佳的芋头糕。

吃了多年包子,一般吃的是莲蓉、豆沙馅的。叉烧包我不爱,倒是妹妹介绍了一摊卖番薯包的摊子,位于沙登,该摊子的番薯包让人爱不释手,往往很快便卖完,想要吃上,还得碰碰运气。

流沙包呢?究竟是怎么个样子?怎么活了这么多年,我还是近年才听姐姐提起......


第一次点了流沙包,黄色的卖相极好——
热腾腾的流沙包,用手掰开——
馅料溢出......
原来,流沙包的馅料是用咸蛋黄以及牛油、砂糖等制成的奶黄液状馅料。吃进嘴里,有一股蛋黄的腥味刺激着味蕾。小吃一个是不错,但是料想多吃一个,该会腻吧?百度一下,流沙包是中式包点奶黄包的变种,是20世纪初常见的点心,后来一度没落,一直到2000年代在香港再次兴起。

姜汁炖奶这甜品呢,听起来就营养健康。只是这家分店的姜汁炖奶,吃起来感觉上姜汁少了些,虽然同样有着姜香奶香鸡蛋香以及嫩滑的口感,但印象中上回在VivoCity吃到的,美味些。是记忆美化了它,还是品质水平不一?

我突发奇想,要是点这姜汁炖奶,会另外有姜汁让我们自己加(如同吃龟苓膏时有附加蜜糖),多好。


姜汁炖奶。

总的来说,这一个下午茶还是吃得肠胃饱满,精神爽朗,是丰富可口的一餐,晚餐也几乎免了......


2013-09-07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