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猪脚@槟城Straits Quay Weissbräu (Penang)

在大马,鲜少看到德国餐餐厅。鼎鼎大名的德国猪脚,更是久仰而不曾亲尝。

Straits Quay。

那一年,那一夜,伴侣带我来到Straits Quay——槟城一家新开张的海峡港口购物中心。那里有多家餐厅,我们兜兜转转后,决定在一家德国餐厅Weissbräu享受晚餐。


Weissbräu德国餐厅。
Weissbräu德国餐厅环境很好,室外摆设着面海的桌椅:浪漫的灯光,温柔的夜色,还有最爱的人在身边,夫复何求啊!

侍应生殷勤地替我拉开椅子,后招待我俩点菜。伴侣点了一份德国猪脚及一份海鲜肉双拼烤披萨。餐厅播放起爵士音乐,遂有一把慵懒、性感、独特、有回旋作用的歌声悠悠扬起。啊,那夜的海风,那把歌声,营造起浪漫的氛围,那一刻始,我深深为那把歌声着迷。伴侣说,那是王若琳的歌声——一个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王治平的女儿。王若琳的歌声,尔后遂让我痴迷。

待得点的食物端上时,烤披萨丰富的佐料,厚厚的芝士,香脆的饼皮,让我们吃得很快乐。

海鲜肉双拼烤披萨。

有虾仁、蟹柳、苏东等。
德国猪脚呢?呜呜呜,猪脚又硬又干,且seasoning不够,可闻见浓浓的猪肉味(是我最害怕的),对不起啦,我亲爱的伴侣,只好委屈你独个儿把又贵又难吃的猪脚解决掉......


该餐厅的德国猪脚。

又硬又干的猪脚,吃不到猪脚该有的脂肪细滑口感,味道也不好。

传闻中的德国猪脚,真的是这个味道这个口感吗?孤陋寡闻的我,实在回答不上来。但我始终怀疑,到百度百科搜查,找到这么一段资料:

德国猪脚堪称一道享誉世界的名菜,也是德国人的传统美食之一,在巴伐利亚尤受欢迎。德国猪脚通常要选用脂肪较厚的猪后小腿,经腌制后水煮或火烤,并佐以德国酸菜等进食。火烤德国猪脚的特色就在于猪脚皮脆而不干,嚼起来非常有劲,猪肉也饱满入味。在食用德国猪脚的时候,通常还要配上地道的德国啤酒。

看到了吗?“猪脚的特色在于,皮脆而不干......”

嘻嘻。吃过以后,我们手牵手,漫步吹海风,好快乐啊。

Strait Quay夜景。


停泊港口的大小游船——休息以后,再出发吧!

享尽了浪漫的夜色,我们也窝进购物中心,发现了Charlie Brown Cafe!哇,这家餐厅的装饰太可爱啦,snoopy及woodstock从漫画簿里走了出来哩!还有Charlie Brown,还有......

Charlie Brown Cafe。


“大家好,我是最可爱的snoopy!” “我是woodstock!”
 




这美丽的一夜,落在二零一二年的二月天。时光飞逝,转眼已经一年又七个月。今日才把游记写下,无外为了某一天,忙碌的生活中无暇出远门,且抽一个浅浅的,浅浅的夜晚,听着王若琳的歌声,与伴侣一同回味吧!又或者为了某一天,当我年老而对许多的美好遗忘之时,且让我翻开这里的记录本,细细咀嚼,歪着脑袋,睁大眼睛,“哦”了一声,扬起嘴角,甜蜜地笑了。

谢谢你,我最亲爱的伴侣。



旅游时间:2012-02-27




槟城地址:Straits Quay, Lot 3C-G-1, Jalan Sri Tanjung Pinang, 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
Biz Hour: 12pm - 1am
Tel:04-890 1808 (Penang)
GPS:N5.457684, E100.313115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