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烤鸡@Mang Kiko’s Lechon Filipino Food (Orchard Youth Park, Summerset)(已关闭-updated 2019-04-17)


Orchard和Summerset不是我爱去的地方,人很多,很多,很多。
以前住附近也不常去,现在离那么远,要不是找东西,我们怎么会“千里迢迢”到Orchard去呢。

不过,老实说,在Orchard和Summerset慢慢逛,是可以得到振奋人心的收获的。
好比,那天在Takashimaya,无意撞上大清货的第一天,人潮拥挤。
一看,那平时卖百多块、品质上好的男装上班服,此时只卖十几、二十块!
天啊,这价格,肯定划算啦。

好了,这里不谈购物,聊聊美食吧!
到过Orchard及Summerset多次,我一直不知道在Summerset一角,有个叫Youth Park的地方,夜晚时,露天咖啡店顾客满满,摊子卖的食物,惊为天人!

Youth Park。
每一座,都坐满顾客,几乎都是青年人。

我逛街逛累,点菜的任务,由伴侣代劳。
嘻嘻,伴侣可厉害啦,他到一个叫Mang Kiko’s Lechon Filipino Food的摊子,点了一份烤鸡饭及一份烤肉饭,价格亲民,分量大,食物美味,吼,吃得我胃口大开,幸福满满!

Mang Kiko’s Lechon Filipino Food摊位。

Mang Kiko’s Lechon是一个菲律宾烧烤摊。
Lechon在西班牙语,指的是烤猪肉,以香料腌,以碳烤。

菲律宾和西班牙渊源不浅哦,1543年,西班牙航海家到达该地,以西班牙皇太子菲利浦之名,命名该群岛为菲律宾......(菲律宾历史

Mang Kiko’s Lechon卖菲律宾风格的烤鸡(lechon manok),也卖烤猪。


摊前有菜单。
碳烤猪,远远经过,都闻见动人心魄的气味。

好香好美味的烤鸡饭!

上菜啦。先说烤鸡饭,天啊,那烤鸡,好大份哦,简直是其他小贩中心鸡饭给鸡肉的...3-4倍吧!
鸡肉的腌酱,经过油的润泽,在火烤后发出一种引人食欲的光泽,吃一口,鸡肉腌得非常入味,外皮香脆,有炭火的气味,肉还带湿呢!香香嫩嫩的,很好吃!很好吃!!(要把烤肉烤得外脆里酥,可不简单哦!)什么Kenny Rogers,Ayamas的烤鸡,通通靠边站啦。

鸡饭呢,详细味道我可记不来啦,当时专心一意吃烤鸡,赞不绝口,哪有心思顾米饭是什么味道呢。

烤肉饭。

再来,尝一尝烤猪饭。那烤猪肉呢,皮的部分黑黑的,有点儿焦。虽然烤焦的食物致癌,但久久一次,没关系啦。咬一口,嗯,同样的,炭火的味道很香,肥肉嫩滑,不过,猪皮不够脆,味道是不错,只是整体感觉远远不如烤鸡那样让人惊艳。

哦,对了,两道饭都有附上汤。那汤,只知道是一个咸滋味。喝一口,就不喝啦。

吃得满足地离开。我肯定,下次到Orchard及Summerset,找吃的话,绝对想重返这里,吃香香脆脆的——烤鸡!


回来后,上网一搜查,才知道这Mang Kiko’s Lechon Filipino Food 在新加坡有四家分店。除了Youth Park,在Lucky Plaza, Makansutra和Lau Pa Sat,也能吃到这美味的菲律宾食物哦。

(咦,我忽然想起了,多年前,让我初次破戒吃猪脚的菲律宾店,会不会是Lucky Plaza的,它的分店呀?!)


Mang Kiko’s Lechon @ Somerset Youth Park
121 Somerset Road, National Youth Park, Singapore. 

营业时间:11.30am-11pm


怎么去?
巴士线:7, 14, 16, 36, 65, 77, 106, 111, 123, 174, 174E, 175 及971E (从巴士站B09059走1分钟就到。)
最靠近的地铁站:Somerset MRT (NS23) (从ExitA走3分钟就到)



用餐日期: 6-10-2013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