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美丽的夜@爱琴海民歌餐厅(Music Dreamer Live Cafe),Marina Square

---

老板感叹“理想与现实难平衡”,成立24周年的爱琴海民歌餐厅,——新加坡最后一间民歌餐厅,已于2021年年中结业。(更新于2022-10-20)


*爱琴海民歌餐厅已搬迁,新地点看起来外观时尚,跟旧址有别哦!(按这里)

地址:12 Kallang Ave #01-44 / 45 Aperia Mall Singapore 339511 
网页:http://www.musicdreamer.com/
(From Lavender MRT exit B)
---

此文记录于民歌餐厅未搬迁前。

小时候,读了很多希腊神话,向往希腊女神,和希腊这个地方。长大后,同事送我一本书——死前非去不可的地方。书中,爱琴海对蓝与白美丽的诠释,让人神往。再后来,女友度蜜月,也到希腊去,拍的照片好美,好美!

可惜,要去希腊,可不便宜哦。当年,差点把所有的储蓄投进一趟欧洲游中。后来耽搁下来,希腊之旅就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跟随欧洲城堡等,一同沉睡心底。

一天,伴侣带我去爱琴海!哦,此爱情海,非彼爱情海,呵呵。

伴侣带我去的爱琴海,是新加坡一间民歌餐厅。
不久前,到Marina Square时,曾看见这指示牌。

言归正传,爱琴海民歌餐厅在Groupon有打折,于是,伴侣预定在民歌餐厅的民谣&新谣的怀旧之以夜,带我到这里感受感受。

没错,大学时期,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就是到新山的木船民歌餐厅,听刘宝龙唱情歌。
如今,到民歌餐厅已经成了怀旧情感啦!

爱琴海民歌餐厅门口,挂着一个霓虹灯闪烁的“欢迎光临”。看起来,那就像是七十年代时,店家招牌的设计。地点偏远的爱琴海民歌餐厅,较少有路人经过,要不是Groupon打折,我们即便经过,大概也不会踏足吧。

我们抵达得早,餐厅内没几座食客。

到民歌餐厅,对食物不会抱有太多期望。民歌是喝饮料/听歌/感受气氛的地方,不是吗?
730pm,民歌餐厅开始有歌手驻唱。我们抵达时,大约640pm吧,点了一份干咖喱牛肉(Rendang)和一份辣椒鱼(sambal),peach tea和菊花茶。

民歌餐厅内只有我们一座食客,感觉怪不自在的。
幸好,之后陆续有食客来。
过了大约20分钟,我们点的食物才端上。
然后,吃第一口,就能感受到主厨的诚意——

白饭有黄瓜。
干咖喱牛肉味道出乎意料,非常好吃。
牛肉入即化,有香茅和各种香料的香,味道很浓很下饭!
辣椒鱼肉鲜调味带酸,味道不错。

这里的干咖喱牛肉,真的非常好吃哦!极少数的,嗜好海鲜的我,竟然跟伴侣抢吃干咖喱牛肉(其实是伴侣让给我啦),因为,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rendang了啦!

Peach tea和菊花茶。

吃完正餐不久,侍应生开始上台备唱。
(什么?侍应生兼职歌手?)
非也非也,后来才知道,民歌餐厅遭时代残酷对待,苦苦支撑以求生存下去,热爱民歌餐厅的歌手,免费兼当侍应生,帮餐厅老板!

歌手嘉言唱歌时投入的表情。

开唱咯,边喝茶,边听歌,感觉真好。
钢琴手仙艳看起来比较年轻,大概是八十后吧(跟我一样,blekkk=P)。
她虽然不太懂那个“姐姐年代”的歌曲,但是弹起琴,还是动听。
男歌手嘉言歌声好。伴侣说,他的歌声没有“杂质”。
有点遗憾的是,这里的音响系统虽然不差,但也没有太好,多少影响了他唱歌的效果。

亲切友善的女歌手艺桦,音质带点娃娃音。

我们点了四首歌,男歌手嘉言和另外一个亲切友善的女侍应生,哦不对,是女歌手,艺桦,一共唱了两首我们点的歌。(一起来听——美丽的花蝴蝶及秋蚕。)*女歌手唱的秋蚕没录好,听这首吧——松林的低語

(哥哥曾经送我一个张洪量的光碟,孤单的夜里,我反复播放。当中,我最喜欢美丽的花蝴蝶。秋蚕呢,小时候,哥哥曾经教我如何在唱这首歌时,拿捏好高音的部分。)

秋蚕这首歌音调很高,应该女歌手合唱才合适,呵呵,就为难为难男歌手嘉言与女歌手艺桦合唱吧。 

民歌餐厅内的贝壳装饰,挺漂亮的。

轻轻的夜。静静地听。美好的时光。谢谢伴侣的安排,也谢谢民歌餐厅的歌手及乐手让我感受到他们有梦有理想的热诚。

要不是地点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很有些距离,大概会常来吧。喜欢民谣的朋友,不妨到此尝尝美食,品品清茶,欣赏好歌……

当晚,我们两人共花了$20++,划算吧。





评论

  1. 午,可品尝美味的娘惹餐点。
    夜,想一个人静静的兴赏歌曲,舒解一天的疲劳和减压!
    夜,和亲爱伴侣的浪漫约会!
    夜,与一班朋友来听歌(还可以点歌)、聚会、庆祝生日、求婚等!
    您来对地方了,欢迎光临新加坡少有的餐厅~ 爱琴海民歌餐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轻轻听歌,可以吃美食,价格也实在的好地方=)

      删除
  2. 有沒有卖啤酒还是红酒.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