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銮美食:牛杂濑粉@元记(Yean Kee)


伴侣带我去元记吃牛肉粉。印象中,只吃过牛肉面,没吃过牛肉粉。


元记是居銮70年老字号,以自制牛肉濑粉及辣椒酱闻名。我们点了两份干捞牛杂濑粉。端上后,牛肉咬下去够软,不带膻味。牛杂我吃了一口,因为吃不惯,就给了伴侣。濑粉呢,蛮特别的,口感像老鼠粉,可是是长形的。加上辣椒酱淋上酸柑,味道蛮特别的,没吃过这样的牛杂濑粉。
附送的汤相当清淡,有些大豆芽和青葱,汤鲜甜,感觉不像加了味精,吃后也不口渴。

牛杂濑粉,色泽迷人卖相好,中的每份RM6.00。
牛杂濑粉调味独特,据说是古早牛肉面的味道,蛮好吃的。
 伴侣说,周末的元记可是食客满满,得排长龙的哦。我们去时,是工作日,有母亲带孩子去吃,也有一对老夫妇,他们一到,菜单也不看,就点了要吃的食物,看来是熟客吧。

老字号餐厅的老顾客,津津有味地吃着。
我吃完后,到餐厅墙上张贴的简报看看,顺便拍照。老板娘见我们拍照,问说:“外地人?没有来过吗?”我点点头,说我是外地人,伴侣不是。老板娘微微一笑,走了。

古早时期,元记的图片。

Straits times,trip advisor有关元记介绍的简报。
店里的poster之一。
我们点的饮料是豆奶,豆奶满薄的,不过喝到传统豆奶味,也没有香精,算是喜欢啦。

豆水比较薄,不过味道是传统的。
这里的牛杂濑粉味道不错,有机会再来的话,我要点牛肉濑粉。


元记
地址         : 4, Jalan Murni 1, Taman Murni, Kluang, Johor 
GPS         : 2.050401,103.318005 
营业时间 : 10:00am to 3:00pm and 6:00pm to 9:00pm on Mons to Fri. 
                  10:00am to 9:00pm on Sat and Sun. 
                  ( alternate Mons and Tues休息)


餐饮日期:2013-12-07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