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烘焙:杏仁酥食谱(Almond Cookies recipe)



 


以前家人老说,杏仁粉冲泡的杏仁饮料很臭。我闻一闻,也有种蟑螂味道。后来朋友喝杏仁饮料,我又闻一闻,还是同一个味道。

到烘焙部门,找到的杏仁粉,不是白色,是米黄色的。100g新币4块多。原来杏仁糊的杏仁是南杏仁和北杏仁制成,和杏仁酥饼的杏仁不一样。买了一包,做了杏仁酥,好好吃哦!烤得快变金黄色时,厨房厅里香味四溢。也感到新年的感觉咯!这杏仁酥,超容易做的嘛,而且很省时。从开始做到烘焙好,冷切,装罐,前后不到两小时。

留得到过年吗?好想就和伴侣俩你一口我一口,三两下解决完,哈哈。



材料:

杏仁粉 100g
泡打粉 2 tsp (食谱是泡打粉1tsp,苏打粉 1 tsp,我没有苏打粉,所以多加泡打粉)
盐 1/4tsp
幼糖 100g (食谱是120g,我不喜欢太甜,所以减少分量)
花籽油 120g(食谱是粟米油)
面粉 100g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了花籽油)混合均匀。
2. 加入花籽油搅拌成团。
3. 搓成分量均匀的粒状。
4. 以无名指在上面正中央轻轻一压(可以贴上杏仁片)
5. 涂上蛋黄。
6. 预热烤箱150度。
7. 以150度烤20分钟。
8. 闻到香味了吧?出炉咯。刚出炉的杏仁酥是软软的,不急,冷切后就会变硬。
9. 等到杏仁酥完全冷切,才装进罐子。

p/s:
1. 杏仁酥要保有香香的杏仁味,就不能用牛油或味道浓的沙拉油(如花生油)来取代花籽油或粟米油。
2. 我以低温慢烤,这样保存期比较长。如果高温快烤,酥饼容易发霉。



*食谱更改自The Kitchen 70's:<杏仁酥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