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如意


祈许大家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伴侣的名字中,有一个“祥”字。我喜欢“吉祥如意”前,“吉祥如意”后地叫着伴侣,感到很平安,很踏实。

小时候,我可是打从心底不爱这组词哦——参加一年一度的挥春比赛,主办当局所出的题目,十九不离“富贵平安接洪福,吉祥如意庆新春”,“春满人间福满门,天增岁月人增寿” …… “不是富贵,就是吉祥,真俗气!怎么不能给些创意的春联呀?”当时,年纪小小的我,竟自命清高、标榜脱俗;诸不知这些俗气透顶的对联,才是生活中老百姓最实在的祈愿。

201173日,伴侣及家人在九寨沟返成都的旅程中,遇上了汶川泥石流。这汶川703泥石流,彻底粉碎了我对吉祥如意的几许轻视。伴侣一封简讯,告知我他所乘巴士受困于汶川路段,一侧是悬崖,另一侧是泥石流滚滚倾泻,前方的桥梁,已被冲毁!我当即查阅中国新闻视频网,现场报道的泥石流汹涌奔腾,我的心跳就快停止!不幸的画面反复在脑海闪现,我浑身爆起了鸡皮疙瘩,祈求遍天主、佛陀、老祖宗们,都别跟我计较,务必要保佑伴侣平安回来……

感谢天,伴侣平安回来了!此后,我像傻瓜一样恋上吉祥如意这组词,恨不得像哈巴狗般点头哈腰,表示友善,好让它们死心塌成为我俩身体的一部分。

倘若你问我,农历新年快到啦,最大的愿望是什么?那还用说,当然是许愿我亲爱的伴侣,家人,朋友,读着我文章的你……所有我爱的人,以及爱我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都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中国报》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