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喝黑糖牛油果汁食谱(Avacado Juice)



牛油果是营养价值高的水果,除了美容抗老,还有降低胆固醇等保健功效。
当厨师的姐夫一度推荐我吃牛油果,“牛油果一尝是没味道的,可是一口接一口,越吃越喜欢。”
而我,一直没尝过牛油果。

在巴厘岛喝了牛油果汁,加巧克力或不加巧克力的,都太浓啦。
回到狮城,老友带我去有名的牛油果汁摊喝牛油果汁,太甜啦。

南大canteenA小贩中心卖的牛油果汁,让我一喝倾心,感觉好像有榴莲味呢!
啊啊,于是我就称它“榴莲水”。
“榴莲水”的味道,每次喝都不一样,有时“榴莲味”偏浓,有时偏淡。
一次,问摊子的小贩那果汁加些什么呀,真好喝!她说,加黑糖。
又一次,见小贩正在调制牛油果汁,一杯牛油果汁,她只用半粒牛油果加黑糖加冰沙。


今天,我也DIY,自己动手做牛油果汁,哇哇哇,好好喝,浓稠度依据自己的喜好,甜度也刚刚好。canteen1的每杯$1.80,我的牛油果每粒$1.00,如果跟卖的一样每杯只用半粒,那就便宜多多啦!


(2人份)

材料:
牛油果 2粒
黑糖 2大汤匙 (Brown sugar)
开水 1大杯

方法:
1. 牛油果切开,去掉核,用汤匙挖取果肉。
2. 一粒牛油果肉加半杯开水和1大汤匙黑糖,以料理器搅拌成汁,倒入杯子。
3.  剩下的材料重复步骤,倒入杯子。

Tips:
1. 牛油果要等熟(软)了,才用来做果汁。
2. 黑糖分量根据个人喜好调整。
3. 牛油果汁太浓的话,可以多加开水,喜欢冷饮的,则用冰开水吧。

推荐阅读: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The Avocado Is Nature's Big Green Vitamin Pill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