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无味精的牛车水沈希老火汤@Jurong Point(Shen Xi Soup)(已关闭-updated on 2016-05-25)

updated on 2016-05-25

现在,Jurong Point价廉物美的牛车水沈希老火汤也关闭了,整座小贩中心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Harvey Norman电器店。想品尝美味的炖汤,或可到Jurong East的JEM。


---

以前在NTU Canteen2有个老火汤摊位,去了两次,喝了猪肚汤都超好喝的,后来就关闭了。在NTU,似乎味道好价格比外边便宜的摊子,最后都逃不过阵亡的命运,呜呼哀哉。

这日来到Jurong Point,伴侣说去牛车是老火汤用餐吧。菜单上标着食物没添加味精,大概就不会让我的皮肤又起敏感红斑了。


也不知道这家老火汤跟之前NTU那家是不是同一家,反正我点了记忆中的猪肚汤,伴侣则点来十全大补汤。

猪肚汤端上桌,尝一尝跟之前在Canteen2尝过的味道很像,至少我的味蕾分辨不出明显的差别。喜欢这猪肚汤配料丰富,有白果,有枸杞,浓浓的胡椒味,猪肚也料理得好,没有猪腥味。


伴侣的十全大补汤也很够味,鸡腿肉轻易脱骨,入口即化。


猪肚汤汤头辣,十全大补汤汤头清甜,先喝猪肚汤,再喝十全大补汤,味道互补。

点来的两份金瓜饭,尝不到金瓜。还是妈妈煮的金瓜饭好吃。

快吃完了,侍应生才把梅菜蒸肉饼端上来。吃一口,太失望了,带着猪腥味,实在吃不下口。真奇怪,猪肚不是更难料理吗?而且蒸梅菜,原以为不会吃出猪腥味的。唉唉,又得委屈伴侣一个人把它解决掉了。


吃完了。这家店的好处是,可以添加汤头。我们只添加了十全大补汤。喝得还是挺快活的。两人在家煲药材汤,一人总得喝上几碗,药材加足够的骨头才能煲出好汤头,自己煮,价格没便宜多少。

猪肚汤呢,我不敢料理。妈妈煮的只单一加胡椒,后来也加了大蒜,到底不如这家。

下次再来喝汤,记住别点梅菜蒸肉饼了。尤其在看了一系列Nightmare kitchens之后,更对有腥味的肉感到心有余悸。不知道我指什么?去Youtube找一集来看吧。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henxisoup
网页:http://www.shenxisoup.com/home




用餐日期:2014-12-21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