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蜗牛蜗牛我爱你!法式焗蜗牛@Ma Maison Japenese Western Food,Bugis +,Victoria Street

重复狮城后,一年多来还是初次跟伴侣到Bugis去。而我,也是第一次踏足Bugis Junction对面那栋Bugis +(网页)。Bugis +是在我当年离开狮城前开始动工的,一眨眼,已是好几年。

午餐吃得少,下午茶时间,我们来到Ma Maison Japenese Western Food餐厅,赶在“大军杀到”前,先来享用我们的晚餐。

招待我们就坐的,是菲律宾人。刚进入餐厅,我一阵昏眩,或许是因为空气有点缺氧的感觉,又或许是那慢悠悠旋转的风扇。坐下不久后,空调似乎调过了,空气渐渐饱满,我也恢复正常。

餐厅分为两个部分,分别在走廊的两侧。餐厅内除了我们,当时只有另外一桌食客。






伴侣给我点了一份蜗牛(相关博文:蜗牛上桌),是对法国之旅的延续吗?没错,因为法国之旅让我爱上蜗牛。

蜗牛上桌咯。碟子下一把盐,哗哗起着火,好有嘉年华特效的感觉。不过,同样的碟子(碟子里的焦碳没有清干净),同样的蜗牛(外壳“肤色”比较“亚洲”)。


钳子夹住蜗牛,小叉子钻进去,钻一钻,挑出来,蜗牛肉也比较深。送入口中,浓郁的奶油味,口感好好,味道也好,只是偏咸了点,同时缺少巴黎焗蜗牛那股香草的香气。尽管如此,蜗牛还是一只接一只,飞快送入我的五脏庙,Yummy~~



  我点了Steak Don Set,有miso soup, salad和steak don。

 

Steak don,也就是牛肉饭。牛肉饭刚上桌,卖相看起来跟菜单上的有些差距,我感到有点失望,咬下去,却眉开眼笑,好吃,好好吃哦!我口中连说,牛肉的熟度刚刚好,再熟就老,不熟就生。伴侣尝一口,觉得那厚度薄了点,可是对我,却是刚刚好,因为容易咬嘛,没有牛筋,太厚我的牙齿咬不开呢。豆芽盖饭也好好吃,炒得很香。青葱和洋葱丝,让牛肉吃起来不腻,开胃极啦。

 

Miso soup我没有喝,因为皮肤敏感嘛,万一添加了味精,我的脸又要哭了。汤没喝,但馅料肯定要吃吃。咦,怎么里头没有海带呢?哦,原来这家餐厅用的是洋葱和蒟蒻(Konjac)。蒟蒻是啥呀?口感像Jelly……

伴侣点的是什么呢?Tonkatsu——Deep fried pork loin,有饭,miso soup, pickles 和dessert。
嗯,那炸猪肉呢,是挺美味的,肉质保持湿润,不会太干,也没有臭猪肉味。不过,比起Saboten Japanese Cutlet,炸肉的湿润程度逊色了点,皮也不如Saboten Japanese Cutlet的脆,包裹肉的皮,咬下去会分开,包裹得不够紧。





吃完主菜,侍应生端上咖啡和雪糕,眼睁睁看着她把雪糕端给伴侣,咖啡端给我,我是看傻了眼。雪糕,一般不是女性爱不释手吗,怎么对调了呢?原来,雪糕是伴侣的套餐里的,所以才有这样的安排。

吃了饱满的一餐,还有雪糕吃,我当然是乐翻天啦。 美言几句,这家餐厅的食物,是不错的,不怪的网络上的评价也挺好。价格是贵了点,只能久久来一次咯。







Ma Maison
网页:http://www.ma-maison.co.jp/sing-plus.php
地址:201 Victoria Street #01-12 Bugis+ Singapore 188067



用餐日期:2014-12-23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