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烘焙:花生饼食谱(Peanut Cookies Recipe)

不刻意修饰的花生酥,粗拙、温暖,犹留有人的姿态和表情。



农历新年要到了。家里要有烘焙年饼的香气,才有家的感觉。嗯嗯,就以花生酥作为今年的第一份年饼吧。喜欢吃花生却掉了牙的爸爸,就可以重温花生的香气了!

买包装汤圆附送的那些花生碎,终于派上用场了。揉面团的当儿,那花生的香气,比起做其他饼时更诱人。啊,啊,可怜的我,喜欢花生香的我,到底是不是花生敏感呢?要什么时候,才能再次享受花生酥融化在嘴里的感觉呢?

花生酥做好后,伴侣先尝一尝。他说,口感和味道和他喜欢的花生酥零食真像啊!就是小时候儿童节,老师会分派的那种薄纸包装的花生酥也。

ps:做这个花生酥超简单的,前后半小时成品就出炉啦。

材料:
花生粉100g
面粉100g
糖粉50g(一般食谱是100g,我用的花生粉已经包含部分糖。)
花生油70g (我没有花生油,就用葵花油)
装饰:蛋黄,花生颗粒(我两样都没有,就做简朴版的花生酥)

做法:
1. 现成花生粉备用(或用花生磨成粉)加面粉,糖粉和油。
2. 混合均匀,揉搓成团。
3. 分成等份,在手心滚成小圆球。
4. 用手指在每个小球中间微微按一按。(可以加上半颗花生仁,刷上蛋黄液,就更美观。)


5. 一列列放在铺上烘焙纸的托盘上,进入烤箱中层,烘烤170度,20分钟 。放凉后,就可以装入罐子啦。


*喜欢有花生颗粒口感的,这个食谱的花生酥最适合了。喜欢口感细腻的,可以磨得更细,或找个以花生酱替代花生粉为食谱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