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美食:忘不了——頂級法國生蠔宴!(Suffren Bar Brasserie, Paris)

“Eating oyster is like kissing the sea on the lips” ——法国诗人Léon-Paul Fargue (1876 – 1947)说。

这将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生蚝宴!——吃生蚝,吃到饱!...毕竟是一辈子一次的蜜月之旅,来一餐毕生难忘的生蚝宴,不太过分吧。

话说那天,来到巴黎铁塔附近,肚子已经饿得不行,走了几十分钟,找不到价格实惠看起来食物又美味的餐厅。

途经这家餐厅时,不知怎的给我感觉良好,看看菜单,咦,有生蚝呢!价格看起来,也还可以,比起其他餐厅吃份披萨啊,牛排什么的,没有更高的花费。伴侣拉着我,要到隔壁家的餐厅用餐,凭着感觉,我指着Suffren Bar Brasserie说,不如去那家怎么样?“为什么呢?”“因为...我看见,有海鲜...”就这样,敲定了这天午餐的地点。



走入餐厅,第一个接洽的侍应生领位去曝晒在阳光下的餐桌,哎呀呀,我们可以去里头坐吗?侍应生不会英文,只说法语,我们哑然。


日光浴了几分钟,来了一位女侍应生,说起流利的英语。就这样,我们如愿坐进“受保护位置”,免受阳光暴晒。

伴侣点了一份生蚝拼盘,我说,哎呀,我只要一小份就好,不要这么多啦,伴侣又说,拼盘比较划算,因为有多种蚝——大蚝,中蚝,小蚝。而且,踏上旅程之前,他就在网上搜查过法国生蚝的价格,旅客到法国,一般都会尝尝道地生蚝,而这家餐厅的生蚝,在正常价位内,看在我是个超级海鲜迷的份上,怎么能不点呢?

就这样,既兴奋,又有点担心伴侣破费,迎来了一份生蚝拼盘!

首先送上的,是面包。这全谷类面包口感很奇怪,挺硬的,味道也很奇怪,有点咸...呃...我形容不来,反正,我不爱,伴侣也不爱。




生蚝端上时,我好兴奋啊!!

生蚝拼盘由大、中、小三种体积,品种各异的生蚝组成。生蚝撬开摆在一个大圆盘上,盘底铺满碎冰,上面几瓣切开的柠檬点缀

生蚝端上桌时,我就闻到一股海洋的气息。生蚝的壳上,依附着绿的海藻蚝肉的色泽闪着新鲜光芒

品尝生蚝不需要任何调料,只要淋几滴柠檬去腥提味,便可尽情享受。我挤一挤柠檬柠檬汁滴入生蚝,姿态优雅地晕染开来我把生蚝放入口中首先尝到的是海的味道,咬破生蚝的液汁喷出啊,新鲜的法国生蚝丰满肉细汁多爽嫩可口!




生蚝佐以白酒,人间成了天堂啊啊!


鱼呢,普普通通,就煎鱼一条,鱼肉不多,吃不饱。



可惜不是生蚝季节。不然,据说会有更肥美的生蚝哦!



84 Avenue de Suffren, 
75015 Paris, France 
电话:+33 1 45 66 97 86 


用餐日期:2014-07-15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