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然景区:拉柏多自然保护区看海(Labrador Nature Reserve)

部落格写了两年的美食记录,今年换个主题,一起探索大自然吧!(欢迎订阅:Ye's Food & Travel Channel 大乌贼的小确幸

新加坡自然景区系列,第一篇介绍的,是Labrador Nature Reserve。
 
来到这条分叉路时,往右走吧,走进林子里——

从Labrador Park Mrt站下车,步行不到十分钟,就来到入口,用Tablet查一查Google Map,我们就右拐,穿进林子里,不沿着左边大路走。

投进林野的怀抱,我的兴致可好了。走着,走着,有一些小亭子,一些告示牌,还有一些资料牌,展示着这里的历史。这里是二战的遗址,伴侣看到小径有路灯,说晚上原来有灯,我就觉得天黑了没呆在这林子里的胆子,那肯定会特别寒凉吧,都说二战遗址了,肯定有不少孤X野X,怕怕!


从瞭望台看下去,不远处有公园有海,我眼睛亮了起来,原来可以闻见林子的气息以外,还能看到我日思夜念的海呀! 





越过亭子,走呀走,又有小径分叉路,指着“Coastal Path”。我拉着伴侣的手,开心得蹦蹦跳跳起来。


走呀走, 前方有个洋人夫妻,带着一个小女孩,让小女孩自个人走,就一路鼓励她,快到了,你看,前面就是了……



再往前走,就是阶梯一层层。


路上有蜘蛛网,巨大得可以吞下我的大头。幸好看见前面洋人经过时,突然矮下身子慢慢走,我们才留意到大蜘蛛网,没有吻上了蜘蛛网的脸。

蜘蛛网若隐若现,我们后方一堆巫族情侣,大概没留意,忽然听到女的那个叫了起来,摸了头发看了又看,应该是被蜘蛛网缠上头了,哈哈!

走完一段阶梯,眼前豁然开朗! 阳光和大海,召唤着我!

 

出了林子,人烟就出现了,有人跑步,有人闲聊,有人烧烤,有人遛狗。孩子们在游乐场又跑又跳。这公园有BBQ设备哦!(要在这里烧烤的话,需要提前预订,12新元一次。)

在林子里穿走时,不见半个华人,碰到的不是巫族同胞,就是老外洋人。这跟我们在大马探索大自然的经验一样,不管是林野、瀑布、湖畔还是海滩,碰到的人本来就少,华人更是寥寥无几,大概都逛商场去了?


放眼望去,海面上游艇、轮船一艘艘,还有炼油台。在小城想看海,就不能要求静谧的海景。这样的海景也好看,别有一番风味。


海边有棵大树。 有鸟鸣叫着,飞上大树。老外的孩子们也缠着大树,拉着它的胡须儿做游戏。


他们当起了小泰山,荡呀荡的,光看他们这么玩,我也感到快乐。



还见豪华轮船驶进大海。蓝天白云,太美啦!


傍晚时分,是赏日落的时刻了。


 暮色中的Labrador Nature Park,很漂亮吧!


到了傍晚,烧烤亭子陆续被占据了。总算出现一些华族青年轻人。

 


 公园里还有个龙牙门,是重建的。龙牙门的历史,在资料板上。




过了龙牙门不远,就有一个巴士站,懒惰走回地铁站的话,就在巴士站搭巴士吧!巴士服务只在周末提供,可以坐一站在Labrador Park地铁站前下车,或是到Harbour front站下车。

在巴士站候车时,风很大,松鼠一蹦一跳越过马路。再见啦,美丽的一天。

公园也有隧道和堡垒,我们探游森林和看海,时间已晚,没有绕去探寻隧道和堡垒。




地址:Labrador Villa Road Singapore 119187
交通:坐MRT到拉柏多公园(CC27 Labrador Park) 出站向左走,然后沿着大路走十分钟左右,即到达入口。【出站向右走,通过Entrance Plaza穿过Berlayer Creek的木栈步道即可抵达


郊游日期:2015-02-07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