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女性的杀手——法式甜点@Antoinette, Penhas Road, Lavender(2020-6-30将结业-updated by 2020-6-24呜呜)

法式甜点是人间极品,也是我终日怀念的,法国之旅的美好记忆之一。

这天,双双到城里办完事后,我只知道伴侣要带我去吃甜点,至于去哪家餐厅、吃的是哪款甜点,一直到来从Lavender Mrt走出来,穿过几条巷子,来到餐厅面前,我才发现是法式餐厅,——“Antoinette”。


 
咦,Antoinette,这不是法国巴黎那个被送上断头台的玛利亚·安东尼特皇后吗?我问。是的,伴侣说。

进入餐厅,我站在甜点台前,看着那些摆在玻璃罩下,色彩缤纷的甜点,有各种口味的小蛋糕、巧克力和马卡龙,触及了我的视觉和味蕾, 我的脸色,不自觉焕发出最明朗的欢笑!


  

  

走吧,随着懒洋洋的法国音乐和歌曲,我们跟着侍应生,到Antoinette的桌位坐下。餐厅氛围慵懒,予人回到了法国的感觉。餐厅内的摆设,也挺雅致的。看见有人打包马卡龙带走,我说,咦,其中一款盒子的设计,挺像马卡龙名牌Laduree的设计耶,伴侣也认同。



 

打开菜单,菜单上写着一堆字,我看看饮料栏,嗯,价格不便宜,饮料对我素来没有特别效用,就来杯温水呗!(温水一般是免费的,这里也不例外!)

接着,我去柜台前挑蛋糕咯!我全神贯注地站在蛋糕台前寻找我的蛋糕,看来看去,看上了两三款。最后挑了卖相最迷人的“Xmas foret noire cake”,也和伴侣一同挑了一个Brittany口味的马卡龙。

伴侣另外点了一杯Cafe latte和早餐栏的Scrambled egg with smoked duck breast。

我把超棒的食物和糕点照下来,收养在我的部落格里。来看看吧,它们是不少正如我所述的那样。

Xmas foret noire cake


 
  
看起来很美味,吃起来也很美味的甜点,还有什么这更让人感动了?喜爱巧克力又喜爱甜点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要尝一尝这Xmas foret noire cake。

成分:Valrhona dark chocolate (66%) mousse, kirsch infused chantilly, light chocolate genoise with kirsch and brandied cherries.

上面那个仿金箔,是海绵蛋糕来的。
 
Valrhona 是 法国高级巧克力制造商。可可纯度66%的Valrhona黑巧克力慕斯,入口即化,格外顺滑,蛋糕内夹有酒酿樱桃,添加了蛋糕的口感和味道,使之丰富多层 次,带酒味的慕斯和底部脆脆的豆碎,天啊!回头一想,我明明吃了晚餐,却好饿好饿,边写边猛吞口水,——啊,中毒了!Xmas foret noire cake的毒瘾,力量无穷!


*原来foret noire cake是黑森林蛋糕(又称,樱桃黑森林蛋糕),以前吃过的黑森林蛋糕都不好吃,这款法式黑森林蛋糕,打破了我对黑森林蛋糕的印象……


Brittany



在法国吃过了美味的Pierre-herme 精致美味的马卡龙,和Mc-donalds相对价廉物美的马卡龙,看到这Antoinette的马卡龙,外观不如法国精致,点了一个,期待没有太大。全身心都给了Xmas foret noire cake。

直 到吃Xmas foret noire cake吃了三分之二,才咬一口马卡龙,Brittany(caramel with fleur de sel)马卡龙是焦糖口味的,没想到看起来不够细腻的马卡龙,吃起来味道也很棒哦,口感也细嫩,口味不会太甜,焦糖也有独特的味道,跟一般尝到的焦糖味道 有别。一口马卡龙,偷喝一口伴侣点的咖啡,好幸福。



Cafe latte

 

这咖啡好香浓,我们没有添加糖,就喝它的纯香。咖啡微苦,蛋糕和马卡龙甜,我吃个不停,又不舍得吃个不停,都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吃,我喝了一口又一口(虽然我不能多喝咖啡)。


好看好吃的食物会让人打从心底涌现浓浓的幸福感,这是真实的!


Scrambled egg with smoked duck breast



伴侣点的早餐食物本来我不感兴趣,一心都给了甜点,端上桌时,却还是禁不住吃了一口又要一口。

先说那垫在食物底部的菇类,烤得好香,腌料味道好,那炒鸡蛋呢,浓浓的牛油牛奶鸡蛋香,配着沙拉菜吃,香而不腻,伴侣最喜欢的,是那味道独特,有点软的面包。


烟熏鸭呢,素来不怎么迷恋肉类的我也吃了两片又要多一片,淡淡的鸭香,不会太干会太硬,口感味道都刚刚好。

我感觉好像又游了法国一趟啊啊啊!

一句话,强力推荐这家餐厅!

不容错过的,法式黑森林蛋糕Xmas foret noire cake。
查一查,原来这家餐厅的主厨Chef Pang可是得过多个奖项的厨师哦。

(很少这么用心写一篇用餐记呢!)


Antoinette

   

营业时间:11.00-22.00
网页:http://antoinette.com.sg/
面子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Antoinette.sg

用餐日期:2015-03-23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