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銮美食:中秋月饼@南益饼家

[updated 2016-09-05]

中秋时节,花好月圆-居銮南益饼家
软,切下去,可以感觉到新鲜。很多瓜子,脆脆的。莲蓉细嫩,源发的比它甜,这家的真是恰到好处,不需要茶来解腻。比另外一间好吃。

越来越爱这家月饼了。

RM8.50-12不等。加RM2可以换美美的盒子。很明显,源发的给比下去了。




[updated 2015-09-29]

今年,婆婆在中秋前夕到南益买了两盒月饼,一盒伴侣带回来,我们共享,结论是:

1. 不必排队。
2. 价格虽然比源发贵20-30%,可是整体品质比源发好。源发的月饼,今年的口味不知怎的变了味,偏甜!
3. 南益的豆沙和莲蓉月饼口味相对市面上大部分甜死人不偿命的月饼,比较健康,不甜,比起去年的,也少油,适合注重健康的我们。而且吃了整块都不感到腻哦。
4. 今年,每个月饼独立包装,方便个别吃。虽然,最好还是三、四天内吃完,这其实是好事,盒子注明了无添加防腐剂啊!

个人意见:这里的豆沙月饼最好吃!而买单黄豆沙月饼最理想。细腻嫩滑的豆沙,配搭单黄的比例刚刚好,甜中微咸,冲击味蕾而又不会唐突,爽!而双黄豆沙月饼,占据的比例太大,豆沙少了点,咸味多过甜味。莲蓉月饼的馅料,口感不及黑豆沙细腻。

---

Gst,Gst,时下最热门的课题之一,不外乎Gst。

居銮的东发饼家,卖的豆沙饼、香饼都起价了。商家很顺手地在RM3.30的3字,加了笔画,成了RM3.80,一起就是15%,趁火打劫呀!

于是乎,想起我还有一篇《居峦南益饼家》部落格,写了一半就搁着了。

端午节还没到来,我就提前写中秋月饼。

去年的中秋节,婆婆早在中秋节前一个月,买了源发饼家 的月饼。源发饼家是居銮的老字号,中秋时节,想要买月饼,肯定得排长龙。我们提起吃了,到来中秋节,婆婆又去了另外一家月饼专卖店,南益饼家。



南益饼家经营了五代。自1945年开始,就营业了。

中秋时节,到这里买月饼不必排长笼久等,也可以随意挑选自己要买的口味。店内有许多预订的月饼,包装好了一包包,各贴着单据。

婆婆挑选了几个口味,价格比起市场上的许多月饼,称不上贵,但是比起源发饼家,贵死了。至于味道呢?

我们带回的是莲蓉、金腿、豆沙、火龙果口味的。








火龙果口味的月饼,中间有蛋黄馅,火龙果部分,味道很奇怪,不过不会太甜。看那颜色,是添加了人造色素?嗯,我对这款月饼下不了好评。蛋黄倒是挺新鲜的,不像我吃过的一些含蛋黄月饼的蛋黄,硬梆梆的。



翡翠口味的,中间有绿豆泥,伪蛋黄,有很浓的奶味。翡翠吃起来感觉没那么假,颜色也没那么绿。
月饼的饼皮很薄,很像猪仔饼。






金腿口味的,有很多瓜子,味道偏甜,冬瓜味很重。我不喜欢。还是朋友母亲做的,存留在记忆中让人念念不忘。




装了四个月饼的盒子,很重。包装也是属于比较传统,好像以前的满月蛋糕盒子。





莲蓉口味的,比起源发口味的,偏细滑些,还有一些瓜子,脆脆的。



黑豆沙口味的也一样。比较细滑。



总的而言,传统的黑豆沙口味和莲蓉口味的最好吃。不过要我买的话,我宁可早一个月买源发饼家的,因为一来我喜欢源发饼家的月饼,饼皮比较厚,吃起来不腻,二则,南益饼家的月饼贵多了。再不然,我亲自做!

对了,都说了两年不是吗?年前过了中秋,总算买了模子。我做的月饼会以怎样的面目出现呢?拭目以待吧。

价格:一盒RM36-80不等。(2014)

地址:No. 31&33, Jalan 10, Taman Sri Kluang, 86000 Kluang, Johor.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