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然景区:裕华园(Chinese Garden)

有个朋友曾经说过,新加坡没有户外地方可以去。我一愣,怎么会没有?要野生大自然生态好比马来西亚的Gunung Mulu National Park的话,自然没有,可是一般的公园、植物园绿地,却是不少呀。

跟着我去Chinese Garden吹吹风,晒太阳吧!搭绿线地铁,到Chinese Garden站下车,走出地铁站,就通往Chinese Garden了。


这里有湖,有杨柳树,有中国亭子和拱桥。不管是清晨还是午后,在这里,可以度过一段写意的时光。不过,去过中国旅游的朋友,别拿它跟北京的颐和园,苏州拙政园等做比较,否则就要失望了。

 

园中还有孔子等中国伟人的雕像和解说。

 

池中的鲤鱼很多呢,快乐的悠游。也不知是游人观鱼,还是鱼赏游人。


还见到一只蜜蜂嗡嗡嗡飞到蜂巢前,忙个不停。


放下脚步,不难发现蜥蜴的踪迹,它正在泡日光浴呢!


阳光洒落湖面,湖面上,有小舟歇息。


园中有许多美丽的花朵,在花前静下心来,就可以见到赏心悦目,生动的采蜜一幕了。


还有花树落了一地紫花瓣!我不由得躺在草坪上,躺进落花纷飞的画页里。


继续往园中走,就会来到菜园。


 菜园里有很多精致的小摆设,好比下图,是一对恩爱老夫妻的雕像。你吹箫,我倾听,多醉人。


 离开Chinese Garden前,不忘在河畔欣赏绿色的水上植物,给它照相。



观光日期:2014-04-13


 *Chinese Garden到过几次,有一次,适逢公共假期,步入地铁,就感到不妥。黑压压的一片,啊,外劳聚满了地铁站和一路通往的Chinese Garden。建议想享受恬静时光的朋友,选在非公共假期的周末去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