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南法热情,浪漫(Provence, France)

七月的南法热情、浪漫。

开车在路上,天特别蓝,云特别白,窗外的景象是幻变莫息的油画。瓦朗索(Valensole)的薰衣草和太阳花,一片一片盛开成花海。金灿灿的阳光洒落于嘉德水道桥(Pont du Gard),把游人带到了罗马帝国时代,恍惚见到奴隶在造桥。丰泰纳德沃克吕瑟(Fontaine de vaucluse)的山泉,奉献出翠绿色的凉快……

让我们在一同去南法探世界吧!


瓦朗索——寻找梦中的花海

普罗旺斯(Provence)的瓦朗索,是传说中的薰衣草王国。汽车在公路上蜿蜒奔走,薰衣草田出现在眼前时,我兴奋欢呼,好美啊!好美啊!

紫色花海里有间残破的小屋子,景色如画。
   

太阳花与薰衣草花海之间,立着成排的蜂盒。
小溪流过紫色花海

我们把车停下的第一片薰衣草田,有青山,有小溪,怒放的薰衣草花香扑鼻。闪入薰衣草田,我禁不住用手做弧形,舀起一瓢溪水,水是香的。

一大片的薰衣草田,隐隐有几棵花瓣薄如蝉翼罂粟花,在紫花间摇摆。罂粟花的花季已过能够见到它瓦朗索送我们的礼物。

离开第一片薰衣草田,我们在狭窄曲折的山路绕了又绕,真正来到了薰衣草疆界道路两侧,满坡的薰衣草高高低低起伏,遍野盛开。我们把车停在路旁,朝薰衣草田走去。

四下无人。薰衣草在风中摇曳,阳光在薰衣草上波澜起伏。我第一次感到阳光会跳舞,薰衣草会歌唱。“啊,这不正是我梦中的花海吗?”我披散着长发,和伴侣一同走进与梦交织的美丽里。忽浓忽淡的云朵,使薰衣草的花色一会儿饱满,一会儿朦胧。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来,想触摸这紫的清芬,而我的指尖真有了感觉。

我醉了,我想睡在花海里。

薰衣草与太阳花恋爱的地方

在瓦朗索,我们来到了薰衣草和太阳花恋爱的地方。

当那金黄色和色花海豁然出现眼前时,伴侣一停下车,我就踩着紫色浪潮,金黄色花海奔去。伴侣寻我而来。四周静极了,风仿佛全然止息了,我们走在诗的境界里。

花海之间有许多蜜蜂盒子。薰衣草和太阳花能养多少蜂?只有农人知晓。我们避开蜂盒,像蝴蝶一样在花海里迷失了自己。

把车停在薰衣草的疆界里,车也添了几分灵性。

Travel Info:  翻查该杂志吧~~


《探世界》  第46期 July 2015(页?)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