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客家菜肴@我家饭店(Restoran Sedap dan Murah, Taman Kota Laksamana)


哥哥要到东马工作了,姐姐请吃,为哥哥饯别。原本要去的那家餐厅正在整修,便来到大姐夫早就听亲戚说,却迟迟未光顾的我家饭店。我家饭店位于马六甲填海新区,露夜园酒家隔壁几间店,这里主打客家菜。

姐姐点来好几道菜。上菜时间快。第一道是蚝煎。蚝只湿润多汁体积大,口味也刚刚好,偏向我们喜欢的清淡。不过,蛋口感湿润,我偏爱鸡蛋煎得比较干的蚝煎。尽管如此,这蚝煎飞快就完了,我还来不及给它拍张快照呢!而且只吃了一小块,不过瘾啊。

接着,一道又一道菜都上齐了,眼花缭乱,筷子刀叉差点打架。

豆腐双拼,炸的豆腐炸过火了,有点焦味,蒸的味道倒不错,口感也嫩滑。

姜酒鸡好大份哦,鸡肉也很多!姐姐点的,应该是分量“大”的吧。尝一口,姜酒汤用的是绍兴酒,我比较喜欢绍兴酒中的花雕酒,不是这一道菜那款,倒是大姐和外甥女,喜欢这一道菜肴。

父亲说点的所有菜肴中,咖喱鱼他排第一,很够味,鱼肉也新鲜。我喜欢咖喱鱼的配料——咖喱茄子和咖喱羊角豆,软绵入味。



 芋头圈咕噜肉,芋头圈是我尝过众多餐厅中的这道菜,最不香脆的,比起雪隆一带,三姐、三姐夫或哥哥请吃的味道及口感都来得差。里头的馅料,只有咕噜肉和大葱,少了青椒和红椒的配搭,感觉菜肴灵魂空洞。米粉倒是炸得香脆。

炒鹿肉切得薄,口味蛮重,非常下饭,肉也不会硬梆梆的,对于牙不尖嘴不利的我,嚼起来挺方便。不过,我真吃不出鹿肉来啊。

青菜新鲜,口味偏清淡,符合我们家胃口吧。



 

除了姜酒汤吃毕的速度比较慢,其他食物很快就用完了。哥哥对我说,这家餐厅菜肴味道一般,不怎么好,服务倒非常好。确实如此,侍应生给我们端茶什么的,都殷勤。


*手机拍摄,照片素质欠佳。


地址:No.42, Jalan KLU1, Taman Kota Laksamana,   
75200, Melaka.
电话:016-649 1123

用餐日期:2015-07-14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