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周年庆@Basilico意大利餐厅, Regent Singapore, A Four Seasons Hotel(Best Italian Semi Buffet in Singapore)

昏黄的灯光中,享用了丰盛的一餐。侍应生走了过来,问我说:你们庆祝生日吗?还是纪念日?纪念日,我笑答。我和伴侣闲聊着,不一会儿,她走了过来,手上端着一碟小蛋糕,微弱的烛光颤动着,碟上写着:Happy Anniversary!




啊,小小的意外惊喜,我很开心,问伴侣知道餐厅有这个服务吗,他说不,但刚刚侍应生问我时,脑海有掠过这么一个念头。谢谢Basilico服务上的贴心。



Basilico是意大利餐厅,据说这里有新加坡最受欢迎的意大利自助餐。果然即便是周日,入夜后还是高朋满座。



餐厅的服务周到,但不至于过于殷勤而令人不自在。为顾客拉椅子,介绍选项——只吃自助餐(含前菜和甜点),或吃了前菜(自助餐),点一份主菜,再吃甜点(自助餐),也可以额外点一份美酒、咖啡或茶。我选择前项,伴侣则是后项。



在我们做决定以前,侍应生先为我们端上一份小面包和蘸酱。面包酥软,夹入开胃菜区的鱼子酱烟熏三文鱼,再加上蘸酱,吃了笑逐颜开。



前菜区有各式芝士、培根、腌橄榄、腌蒜头、烟熏生鱼等食品琳琅满目,对我而言,这些食物听起来不陌生,在Master Chef节目中时有所闻,但吃起来绝对新奇,因为对于意大利菜,尝过的大底只有披萨和意大利面。








这里食物精致味好,尤其是甜点,一道道看起来多么挑逗味蕾,尝起来该香脆的部分香脆,该嫩滑的部分嫩滑,有些甜度适中,有些偏甜,适合配搭苦咖啡,甜点的口感大多有多种层次,上、中、下层,味道各别,或夹着果类,或带点酸,或微咸,逐一品尝,都是烘焙师用心制作的甜品,传递着幸福的讯息。

 

 



点来的主菜牛肉端上桌前,先送来两份菜花浓汤,不管是汤的浓稠度还是口味,都不至于浓得化不开,能够浅尝出菜花的味道,同时还有其他香草的味道,不会太咸,真开胃。五分熟的烤牛肉,火候略嫌有点过了,但还不至于太干,上面佐以新鲜香脆的松子。


装点以鱼子酱的烟熏三文鱼微咸,夹在烤面包内,格外开胃。各种酱料拌沙拉菜,随自己喜好配搭,——Truffle Olive Oil, Truffle Honey, Lemon Honey和Balsamic vinegar是我的选择,拌匀后沙拉菜再洒上烘烤香脆的杏仁片,佐以胡桃,感觉自己像个魔术师,一碟沙拉菜在肠胃里起舞。这不正是到法国旅游时,当地女性的盘中餐吗?她们大多长得清瘦高挑,吃的肉类是配角,沙拉才是主角。


说回甜点,真的,那些精致美丽的甜点,——Tiramisu, Cheesecake, 光是看着就会独个儿微笑,像欣赏艺术品一样。要是胃口够大,可以逐一吃了又吃吧。我没有这样无穷的力量,只吃了一部分。最喜欢的CremeBrulee轻轻敲,表面有脆脆的声音,符合Gordon Ramsay在节目中经常提及的指标,敲开来里头又嫩又滑且不会过甜,好想多拿一份,到底胃的容量不足而做不到。


巧克力和香草口味的Gelato口感绵密,巧克力口味一尝就知道是纯正的可可制成的,我太熟悉那味道了,肚子在有了前菜打底的情况下,我更喜欢味道轻盈的sorbet,柠檬basil口味sorbet味道最独特,非常清爽!



餐厅的大厨闲下来后,开始巡场,逐一向顾客问好,也看见他试吃homemade雪糕,确保食物品质。另一个厨子见我盯着甜点一直欣赏,问我怎么样,感觉怎么样,我大嘴裂开竖起大拇指对他说声,GOOD!(应该说Excellent才是,一时没想到,哈)

美味的一餐结束了,美好的夜欢欣愉快,储存在记忆中必化作长恒,而婚姻生活更是一辈子的事情,感激伴侣在生活中一路上的陪伴、支持、鼓励和包容。我的憧憬还是那一幕,心连心,手牵手,慢慢变老。

这餐厅的食物似乎没有味精,对味精敏感的我,吃了脸上没起红疹呢。


用餐日期:2015-12-08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