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摩美食:好好吃的生鱼@陈兴隆酒家,Temoh (金马伦高原路上美食)

三年后,再次到金马伦高原(Cameron Highlands)度假。途中午餐,Temoh陈兴隆酒家的生鱼是我和妹妹念念不忘的,Bidor的鸭面,金宝的牛肉面等选项中,投票结果非他莫属。(虽然妹更怀念的,是金宝的东坡肉,已经关闭了……)

这一回,生鱼的做法,点的是姜葱鱼片。因为皮肤敏感,特地交代做菜别放味精,调味清淡,没有关系。

果然,姜葱鱼片端上桌,可以尝出现宰生鱼的活跳味,新鲜味美,忍不住一口口往嘴里送。鱼片已经去骨,吃起来很方便。用餐素来喜欢清淡的父亲说,这是他在外头吃过最美味的一餐。记得观赏西方美食节目,他们的料理也注重食材新鲜,调味天然,这样的做出的食物,才不暴殄天物。


去了鱼片的鱼头和鱼骨,用来熬煮苦瓜鱼汤。苦瓜切得很薄,真是刀工一流。在火热的午后,来一碗清甜的苦瓜汤,其中有番茄,姜葱,炸过的鱼肉等,我们吃得开心,喝得专注,忘了言语交谈。不过,这汤里的鱼肉,就需要吃得细心,免得被骨头相上喉咙啦。

用餐结束前,剩下的苦瓜鱼汤全灌入妹妹的五脏庙里。


另外的两道菜如下,看起来用了耗油和酱油,对味精含量几乎了如指掌的我,对耗油和大部分酱油,是敬而远之的,是以,一口也没尝,品味不了。



离开前,不忘打包他们的手工包。蒸笼里所剩不多,哥哥把它扫个精光。这一回,我们终于亲尝。叉烧包的馅料是褐色那种,不是红色的,妹妹说味道好。我吃的是kaya包和豆沙包。豆沙包馅料一般,kaya包的馅料或许是自己做的,尝出了古早味,没有添加香精,是我偏爱的。这里卖的包,最特别处还在于,面皮可以吃出面粉香,颜色偏黄,不像许多早点店的包,漂白了、处理过的面粉,已失去传统的“包味”。


再见,陈兴隆酒家。何年何日再经过Temoh镇,我想我们一定会再来。

前一次用餐记录:http://hlye2002.blogspot.sg/2013/09/temoh.html


用餐日期:2016-01-31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