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北海道芝士塔 - Hokkaido Baked Cheese Tart, Jurong Point#真真,假假?


  

对味精敏感的我,在外头,饿了的话,基本上没有多少食物能填肚子了。Jurong Point新开张一摊Hokkaido Baked Cheese Tart,伴侣说,请我吃。这是前阵子爆红的北海道芝士蛋挞,不过,这不是爆红那家。他告诉我。

北海道蛋挞不便宜,没有餐桌的耶,带走的价格,每个要$2.90,可是排队的人竟然那么多,顾客源源不绝,好些还买上一整盒!我们只买了一个。现场烘焙的蛋挞饼皮非常酥脆,还热热的,芝士馅表层微焦,咬开来,里头芝士融化在口中,芝士香浓郁,尝得出是比较上等的芝士做的。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吃完了,感觉刚刚好。我想,如果味道不满意,这个价格,吃了肯定会很“呛”到哩。

不久之后,又到Jurong Point。这一回,没有排队人龙。反而在另外一家原本就设立在那儿附近,卖Waffle的西饼店排队。那里也卖起了这款蛋挞,不过是咸蛋味的。伴侣让我决定,要吃同一家,还是尝试那咸蛋味的,我决定光顾同一家。这一回,饼皮的比例似乎拿捏不准确,太脆了,轻轻一碰,就裂开来,粉。这一回,吃了以后,虽然不太甜,但因为一人一个缘故吧,感觉好腻哦!

伴侣说,Hokkaido Baked Cheese Tart不好吃!跟Cream Filled Doughnuts比起来,他宁愿吃后者,吃起来有满满的满足感。我想,买整盒的那些顾客是送人吗?还是家庭成员多?也产生一个疑问,冷切之后,还好吃吗?没有答案,只是觉得,短期内,这北海道蛋挞对我是绝对起不了诱惑啦。我还是比较喜欢吃芝士蛋糕!


图:摘自 http://www.dessertnowdinnerlater.com/


这篇部落格耽搁了好一阵子,几乎把它忘了,伴侣今日提起,原来,这家Hokkaido Baked Cheese Tart,就是之前爆红那家喔。

后来,后来又发现,这家是马来西亚品牌,在马来西亚很红。目前只有新加坡有之前从日本传来爆红的日本芝士塔品牌Bake (ION Orchard和Westgate),同时也有马来西亚爆红的Hokkaido Baked Cheese Tart。那那那,两者的品牌包装设计,也太近似了吧?

有机会,我要尝尝Bake的芝士塔。

Which is the real Bake cheese tart? (真真,假假?请按此看新闻报道😜)

2016-10-08


评论

  1. 近期好像出了很多类似的芝士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一股热潮。KL很像半年前就热了吧=)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